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上半年离婚率达27.2% 入学成解体婚姻推手

城市商报  2014-07-22 11:02

[摘要] 2014年上半年苏州婚姻登记统计数字昨天出炉。上半年,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0476对、办理离婚登记8280对,与去年同期相比,结婚登记减少1910对,离婚登记增加206对。离婚率(离婚人数与结婚人数之比)为27.2%,创我市新纪录。

2014年上半年苏州婚姻登记统计数字出炉。上半年,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0476对、办理离婚登记8280对,与去年同期相比,结婚登记减少1910对,离婚登记增加206对。离婚率(离婚人数与结婚人数之比)为27.2%,创我市新纪录。

记录显示,苏州离婚率在逐年上升。2009年,我市累计办理结婚登记65965对,办理离婚登记12022对,离婚率18.2%;2010年,结婚55572对,离婚12269对,离婚率22%;2011年,结婚66347对,离婚12431对,离婚率18.7%;2012年,结婚62465对,离婚13617对,离婚率21.8%;2013年,结婚62692对,离婚16359对,离婚率26.1%,创下我市有记录以来的年离婚人数之最。今年上半年,离婚率更是上涨。

前几年,苏州人的婚姻还算蛮稳定的,不过从去年开始,苏州的离婚率直线上升,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一般认为,离婚率超过25%就高了。”那么,到底是谁撬动了苏州人引以为傲的稳定婚姻呢?

市结婚7年的中年夫妻最易“散伙”,而从年龄段上来看,一般是在30岁到40岁,特别是35岁左右最容易出现婚变。

有很多浪漫美好的憧憬,一旦面对柴米油盐以及婆媳关系等家庭琐事,没有处理家庭矛盾的能力和耐心,就选择离婚。

房子入学,婚姻解体的新推手

今年5月份,王亮和老婆章(化名)舒看中了一套,但是咨询下来,发现他们没法买房子了,因为王亮名下有两套房子。但是儿子的上学是大问题,两个人咨询来咨询去,最后一狠心,去婚姻登记处拿了。随后,他们以章舒的名字购买了首套房,贷款也是首贷,2个月后,房产证到手,天两人又把红本本领了回来。

离婚数为什么还在一路走高?据园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房子代替个性的不合、婚外情等因素,成为影响婚姻稳定的关键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开开心心来领,领完了之后就咨询怎么开单身证明,没过多久他们就回来复婚了,一般几个月,最快的一周就来了。

“在30岁到45岁的年龄段中,离婚人数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是因为房子而离婚的,”该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年龄段的人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离婚一下能省下几万甚至几十万,这对现代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更可况很多还能解决不能购房贷款的问题。据统计,30岁—34岁年龄段,离婚人数占到全部离婚人数的25.1%,在40岁—49岁,这个比例是24.8%。

今年离婚率提高的另外一个原因还与入学有关。今年,苏州市教育部门在招小学一年级新生时规定,A类生即地段生必须父母孩子在一张户口上,B类生即父母的户口不在一起,这类学生在A 类生录取完毕后再考虑录取。为了保证孩子能进好小学读书,B类生的父母就动起假离婚的念头。

【精彩视频】>>>>售楼小姐过万工作服 卖的是“匹配感” 

延伸阅读>>>>

2014年九条实时买房黄金原则 业内人士吐血总结

2014下半年买房攻略来袭 教你抢到低价房!

房子到底该不该买 不得不看的芮成钢理财语录

苏州婚后买房房产归属等若干问题 新婚姻法来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