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地方政府微调房地产政策一览

路透北京  2014-07-22 10:07

[摘要] 中国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沉重,加之中央政府强调今年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部分城市或发出文件,或从执行上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松绑和微调,以期支撑当地楼市。

中国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沉重,加之中央政府强调今年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部分城市或发出文件,或从执行上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松绑和微调,以期支撑当地楼市。 

截止目前,综合各种统计,至少已有近20个城市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微调或松绑,不过各地官方层面普遍对此进行了淡化。地方微调政策通常涉及:降低限购门槛,放松非户籍资格审查和购房落户政策;微调公积金政策,提高公积金可贷额度;税收减免、优惠补贴;房价审查,限制降幅等。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此前报告称,长三角地区松绑城市最为集中,涵盖安徽、浙江、江苏三个省份10个城市,大部分松绑的城市为三四线城市。预计未来库存压力大、成交下滑明显、潜在供应压力大、土地财政压力大、降价楼盘日益增多的城市仍将会对政策微调。

以下为部分城市微调房地产政策一览: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办公厅发文,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的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并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

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30%,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50万元人民币,最长时限为30年。

**郑州**

6月16日,据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即日起郑州市民在购买全市100多座楼盘时可申请70万元的"组合贷"。根据规定,郑州实施的"组合贷"政策是指市民买房时,既申请公积金贷款,又申请商业贷款,可以贷款70万元,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要首付四成。

**沈阳**

网传沈阳取消限购,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房,据部分国内媒体报导,沈阳已有条件放开限购,如本市户籍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在二环内暂停购房的规定,变成以个人为单位。但消息传出后第二日,沈阳官方予以否认,称未取消限购。

今年5月沈阳已提高公积金贷款限额,申请人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从30万提升至35万元,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从50万提升至55万。

**安徽芜湖**

芜湖于5月底发布通知称,居民购买第二套房时,允许申请贴息贷款;外地调入芜湖人员,也获得市民待遇,支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杭州**

限制降价。从5月23日起,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超过15%,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但杭州相关部门强调,出台规定是为了规范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安徽铜陵**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或放松政策,并从5月1日起实施。如规定今年5月1日-12月31日期间,在铜陵市购买家庭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单职工家庭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宁波**

有关部门口头传达放宽购房资格限制,未来只查询个人在拟购房的县市区域是否有住房,不再查询其在户口所在地是否有住房。

**无锡**

通过购房落户政策刺激需求。5月1日起,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南宁**

限购政策松绑。南宁房管局发文称,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天津滨海**

为促进滨海新区楼市发展,将向市场推出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官方负责人表示政策正在研究尚未正式出台。

**温州**

于去年放松了限购政策。户籍家庭名下有一套住宅的可再购买一套,名下无住宅的可以连续购买二套,名下房产总数限制在二套及以下。

 【推荐视频】限购作用甚微 多地商品房库存量不断攀升

相关新闻》》》

2015年楼市限购将全面取消 详解退出的五种路径

多数城市救市动作顺利闯关 限购令等将逐渐退出

各地松绑限购渐成燎原之势 超30城年内或取消限购

限购取消两天网签1110套 房价"暂时不会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