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祝宝良:下半年财政政策或偏紧 降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新闻网  2014-07-21 12:24

[摘要]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上半年宏观数据,把脉经济下半场。他在访谈中表示,上半年经济凸显微刺激、调结构等多个亮点。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解读上半年宏观数据,把脉经济下半场。他在访谈中表示,上半年经济凸显微刺激、调结构等多个亮点。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上半年宏观数据,把脉经济下半场。在被问及下半年货币政策走势等问题时,他表示,降息可能性不大,货币政策将与上半年类似。

祝宝良表示,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的短期核心就是货币政策问题,看下半年怎么调。产能过剩影响制造业的投资了,还有我们小微企业融资难到底是在缓解还是在加重。“现在6月份的M2大幅度增加以后,整个市场的预期有变化,就是货币市场利率已经开始下了,下的比较大。同时长端的利率也有所放缓,6月份投放的力度超过了市场的预期,它是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已经开始发挥一定的作用了。”

“房地产销售面积实际上在降,但是降幅6%,这个我觉得是可以在合理范围之内,房地产的房价缓比55个城市,如果你销售额出销售面积,房地产下降的价格只有0.8%,在这个情况之下,我觉得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可能跟上半年走势差不多。”

祝宝良认为,上半年采取的包括定向降准等一系列政策,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在这个情况之下,再降息降准,特别是降息,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是很大。“一旦看我们下半年货币投放的主渠道,我个人觉得降准有一定的可能性,整个货币政策应该说跟上半年差不多。”

他还指出,在讨论财政的时候,必须和货币政策一块考虑。“货币政策有一个搭配,如果货币政策是松的,财政政策可以适当紧一点。否则的话,可以反过来了。我个人觉得,到了下半年,有可能我们财政政策执行的过程中偏紧了。为什么?因为按我们的预算,今年财政7%,财政支出10%,财政赤字一天15000亿,按照这么一个财政,那么上半年由于财政支出速度快,按照这么一个比例,下半年财政支出慢一点。

祝宝良解释说,财政政策从支出的角度来说,比上半年偏紧一点。货币政策应该下半年比上半年稍微偏松一点,但是6月份已经松的比较快,M2的速度14.7,比我们预期都高,我们认为接近14但不可能高于14。“所以现在货币政策可适,甚至从M2的程度上,再往回回一回,回到接近14,可能也没有太大问题。”

 【推荐视频】武汉将调整限购 放开140平米以上住房 苏州也将跟进

相关新闻》》》

央行年报: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经济学家吴敬琏:高房价根本原因就是货币超发

货币超发不一定推高房价 大跌影响社会稳定?

任志强:我不是看好房价 货币永远是贬值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