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秘李俊夫落马背后:国土系统的高危"敛财术"

城市商报  2014-07-21 08:31

[摘要] 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带走调查仅仅几天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俊夫成为首位因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的局长。据广州市政府一位知情官员透露,市政府内房地产、市政建设等相关部门的部分官员也一同被带走协助调查。

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带走调查仅仅几天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俊夫成为首位因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的局长。据广州市政府一位知情官员透露,市政府内房地产、市政建设等相关部门的部分官员也一同被带走协助调查。“国土系统官员权力巨大,他们可以让地产商在一个城市活得很好,也可以把地产商从这个城市赶走。”广东某龙头地产高管告诉记者。

实际上,李俊夫的落马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近几年,上海、广东茂名、广东惠州、广州南沙、江苏无锡等多地国土资源局局长、副局长纷纷因经济违纪落马。“土地作为房地产开发的核心资源要素,将土地购买者的开发商和土地出让者的国土部门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形成了一张巨大的关系网。”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曾这样评价开发商和国土官员的关系。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土系统官员从这一政府“高危位置”落马,这层关系网下的“灰色利益”链条越来越清晰地浮现出来。

曾为地产商

“李俊夫读书和工作一直在广州,对广州非常了解,而且多年在相关系统工作,都与房、地、道路等领域有关,业务能力很强。”在一位广东省政府官员眼中,李俊夫能登上广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的位置并非偶然。

与大多数一直在政府部门任职并升迁的官员不同,李俊夫,曾有过地产公司的“下海”经历。在广东省政府办公厅任职后,李俊夫曾在广东广发房地产开发公司南沙公司任经理一职。不过,李俊夫并未在房地产行业大展拳脚。公开资料显示,离开广发房地产开发公司后,他就进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曾出任产权地籍处和建设用地处处长、广州市道路扩建办公室主任等管理要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