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高铁新城冲天际线 23幢大楼身高超百米

名城苏州论坛  2014-07-19 00:00

[摘要] 作为苏州“一核四城”北部核心板块,高铁新城自去年1月启动建设以来,各项目的建设均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4.7平方公里启动区内的10个实体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前全部封顶,23幢大楼“身高”全部超百米。

作为苏州“一核四城”北部核心板块,高铁新城自去年1月启动建设以来,各项目的建设均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4.7平方公里启动区内的10个实体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前全部封顶,23幢大楼“身高”全部超百米。

□商报记者林琳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市政协主席高雪坤等市领导一行走进相城区,重点调研了苏相合作区和高铁新城建设情况以及盛泽湖生态提升工程,并了解了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虎丘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蒋宏坤表示,今年以来,相城区在经济转型升级、高铁新城建设以及阳澄湖生态优化等方面成效显著。他要求,高铁新城的建设瞄准先进水平,就算二三十年过后也能不落后。苏相合作区要尽快取得重要进展,争取每年招商引进10-15个项目,加强对世界500强、行业龙头等重点项目招引。同时,加强高铁新城和苏相合作区“城区”联动建设。

高铁新城

10项目明年底主体封顶

高铁新城作为苏州“一核四城”的北部核心板块,自去年1月启动建设以来,在“一年成势,三年成形,八年成城”开发建设战略的引领下,率先形成了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高端产业平台。今年是相城区的“项目突破年”,高铁新城启动10个实体项目建设,10个实体项目主要涉及商业办公、商务中心、住宅、购物中心、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其中,鑫苑新城进入地面施工,9月开盘销售; 文旅万和广场、清华紫光大厦、港口发展大厦、国际金融广场正在基坑围护施工;圆融大厦、万润国际中心、国发大厦正在工程桩基施工;高铁商务酒店幕墙工程基本完成,高融大厦正进行地下室施工。预计这些项目年内将完成基础施工,明年底主体封顶,23幢大楼“身高”均超百米。

安置房也在加紧建设中,朱巷一期33.6万平方米预计8月交付安置,三期70万平方米全面动工建设。此外,11月启动环秀湖景观工程、创意设计街区建设,与大连软件园合作共建的软件园区首期300亩建设也力争启动。

苏相合作区

邻里中心年内运行

苏相合作区是相城区和工业园区跨区合作的力作,以漕湖产业园为轴心,总面积47.8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苏州古城区。根据规划,苏相合作区将成为苏州北部中心城区的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聚集地。自去年初启动建设以来,累计引进项目46只,总投资65亿元。其中,西安交大漕湖科技园累计引进高科技企业50家,4家世界500强已达成落户意向,即将签约。合作区内,漕湖污水处理厂二期建成,漕湖派出所、公交换乘中心、财政综合服务大厅、国地税工商一站式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投用,航空产业园一期、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启动建设,邻里中心年内运行。接下来,还将进行东部综合片区控制性详规审批,实施环漕湖片区城市设计国际招标。

阳澄湖治污

住家船月底完成迁移

按照《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5年相城区共安排饮用水安全、工业污染治理等7个方面5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6亿元,其中今年实施项目28个,投资6亿元。其中,15个项目已完成,包括了关停4家重污染企业、1家奶牛场、已铺设城镇污水管网16公里,启动建设12个农村集中居住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加快推进农家乐污水整治,住家船于本月底完成迁移,治理黑臭河道9条、44条河道疏浚任务全面完成。

下一步,相城区将完成生态优化行动全年任务,关闭剩余的1家重污染企业和1家奶牛场,完成8家电镀企业整治,全部拆除6个半封闭型资源放流区,完成12个农村集中居住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取缔水面所有船餐。

>>>>

活力岛纯新盘西房•君庭耀世绽放红动苏城

咸鱼也能翻身! 相城下半年25盘推新夺吴中之冕

相城地块推新 活力岛西岛开卖高铁新城再创热销?

相城天虹百货正式动工 2014城北苏州商业大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