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聂梅生:房企首季海外投资近千亿 对美投资是明智选择

房天下   2014-07-15 17:26

[摘要] 2014年7月14-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隆重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权威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现场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2014年7月14-1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在海南隆重举行。年会以“回归‘新常态’:结构化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政界、地产界、金融界及学术界权威人士出席会议,房天下现场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融资实物分论坛上发表题为《在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资之路》的演讲。聂梅生说,在逆周期,大家需要考虑资产配置问题。美国房地产存在明显的周期性,而且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目前,中国房地产处于下行周期,美国是上行周期,考虑对美投资是明智的选择。

美国经济处在上升周期。从2005年的高点跌到2009年的低点,然后开始回升,2014年会有稳健的回升期,并将持续几年,估计明年美国的GDP会比今年更高。近年来美国就业率保持正增长,2014年就业率达到峰值水平。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活跃度较高,虽然已经错过抄底的时机,但总体来看还是有投资空间的。

2013年是中国房企出海年,在境外商业住宅和商业地产的投资超过了100亿美元。2014年季度中国房企投资了近千亿人民币,已超去年全年投资总额。20%的中国购房者选择投资美国,然后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这与中国的购房目标和投资的目标是契合的。其中,上海在海外购房人的群体中占了16.83%,遥遥领先。

目前背景下,商会将成立基金,搭建一个国际平台,与海外对接,实现中国房企的集体启航,建立融资渠道并进行资产配置。

准备好你的银行卡! 7月19日全城团购看房团报名等你

 【推荐视频】售楼小姐曝卖房潜规则

相关阅读>>>

多地楼市调控低调"松绑" 遏制投资需求仍须长期坚持

福布斯发布2014年十大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的国家

中国投资者突进伦敦楼市:年投318亿人民币抢房

百城房地产投资上半年"横盘停滞" 投资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