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掌门人 地产CEO无一上榜

北京青年报   2014-07-09 09:24

[摘要] 2014福布斯上市公司最佳CEO前五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中薪酬最高前五《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发布“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贾跃亭跃居榜首。

2014福布斯上市公司CEO前五

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榜单中薪酬前五

《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发布“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贾跃亭跃居榜首,网宿科技总裁刘成彦、汤臣倍健总经理汤晖随后。相较去年,今年CEO的平均薪酬仅有189万元,不足去年的三分之一。

乐视网贾跃亭居榜首

今年居中国上市公司CEO首位的,是乐视网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贾跃亭,第二名为网宿科技的董事长兼总裁刘成彦,第三名为汤臣倍健的总经理汤晖。

福布斯中文版自2005年开始制作“中国CEO”榜单(原名“中国老板榜”),至今已经有10年历史。由于中国公司海外上市的迅猛势头,自2012年起将范围延伸至境外,即包含A股、中资港股及其他境外上市中国公司的CEO。福布斯中文版称,各上市公司职位设置有所不同,CEO是对这些公司的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职务的统称。

据悉,“中国CEO”考察的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非短期表现。今年“中国上市公司CEO”50人所在公司三年股票复权股价增幅中位数231.50%,高于去年的167.46%,股市表现好于去年。

地产行业CEO无一上榜

今年上榜CEO所在的公司,在中国内地上市的有34家,香港上市有12家,在美上市的有4家。

对比近两年的上榜CEO,2013年“中国CEO”中有5位今年依然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蓝色光标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文权、杰瑞股份总经理王继丽、大华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歌尔声学董事长兼总经理姜滨、瑞声科技行政总裁潘政民。

而落榜的45名企业的CEO主要从事房地产、医疗保健、银行三大行业。今年新上榜的45名CEO,主要从事互联网、医疗保健、媒体行业。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CEO榜单中,没有一位来自房地产行业,互联网则成为新的主力,展示了经济周期中不同行业的兴衰。

CEO平均薪酬跌七成

从薪酬来看,今年CEO的平均薪酬大为缩水,平均仅为189万元左右,不足去年平均薪酬655万元的三分之一。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荣登“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CEO”榜单的高薪CEO,今年均未入选。数据显示,在2013年的CEO榜单中,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年薪高达8959万元,其他如中国旺旺的董事长兼行政总裁蔡衍明(8467万元)、腾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康师傅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魏应州、万科总裁郁亮等CEO薪酬均超过千万元。今年杨元庆、蔡衍明年薪分别高至13022万元和10485万元成为“亿万CEO”,但未能入选CEO。今年CEO的榜单上,仅有汇彩控股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陈捷(1159万元)及金山软件CEO张宏江(1013万元)两位薪酬过千万元。

【推荐视频】安徽蚌埠松绑二套房公积金贷

 延伸阅读:   

准备好你的银行卡! 7月19日全城团购看房团报名等你

房地产商集体涌入旅游地产 旅游地产成香饽饽

沈力男:"房事"比足球更难测

迪拜拟建全年恒温购物广场 占地约446万平

中央冷观房地产变局 土地市场进入调整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