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将对144平以上户型补贴税费?住建委:没听说过

扬子晚报   2014-07-07 09:35

[摘要] 上月底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宣布取消房产限购举措后,国内不少房地产市场萧条的城市“蠢蠢欲动”。昨日南京也传出消息称,近期将会对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实施税费补贴政策,这一传闻是否靠谱?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人士。

上月底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宣布取消房产限购举措后,国内不少房地产市场萧条的城市“蠢蠢欲动”。昨日南京也传出消息称,近期将会对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实施税费补贴政策,这一传闻是否靠谱?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人士。

“给市场‘松绑’一直是南京楼市的选项之一,是否出台、何时出台,关键要看时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最近有开发商在参与相关部门的市场调研时,听闻了南京打算“救市”的提法,“动刀”的对象有可能是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买房人所缴纳的税费将得以减免,不过具体的减免额度目前尚不得而知。至于“救市”的时间点,普遍预计会是在青奥会之后,也要等到9月份了。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目前的房产契税政策是按“是否为家庭住房”来区分的,若是家庭住房的话,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为1%,90-144平方米的契税为1.5%,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为3%;若非家庭住房,无论面积多大,契税统一为3%。而早在2009年时,为了刺激楼市,南京市曾对房产交易契税推出过补贴政策,90平方米以下的缴纳1%补贴1%,即“零契税”,90-144平方米的缴纳1%补贴0.5%,144平方米以上的缴纳3%补贴1%,该政策仅执行了一年,随着楼市销量的迅猛增长而取消。

上述资深人士表示,南京市最有可能推出的大户型补贴政策或将效仿2009年时的标准,即144平方米以上的房源缴纳3%,再补贴1%,也就相当于2%的契税标准,一套总价300万的房子将可以节省3万元。不过,他认为补贴政策只会针对首套房,如果购买的是二套房,仍将维持原有3%的契税政策。

至于为何选择大户型“开刀”,该人士分析认为这是基于南京楼市目前的基本面考虑的,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的销售面积比例中,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销量维持在20%左右,占整体销售量的份额不大,对市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昨日向南京市住建委相关部门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听说过”。有关人士称,南京在今年初推出稳定楼市的“宁七条”之后,尚没有出台过关于楼市政策调整的相关文件,“大户型补贴契税”的消息并没有听说过,也没有接到过任何通知,“如果有变化,会时间发布消息的,”该人士说。

市场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份以来,随着南京房地产市场销售量的日趋下行(4月份新房销量6700套,5月份5600套,6月份4400套),取消限购政策的呼声不绝于耳,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传出补贴大户型契税的传言并不奇怪。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南京楼市目前的在售房源库存量为4.3万套,按目前的销售速度,去化周期接近10个月,尚未达到高库存的风险。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娟也表示,以南京楼市的当前现状看,无论是取消限购或是补贴契税,条件尚不成熟。

 

【推荐视频】盘点那些“欲迎还羞”的限购城市

苏州个人购房补贴上调达国内标准

苏州购房补贴政策出炉 上调达国内标准

杭州萧山拟推救市新政:拆迁户一年内购房补贴2%

房天下吐血整理资料 苏州公务员住房补贴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