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楼市调整需时 中央向市场“放水”的机会不大

星岛日报  2014-06-20 00:00

[摘要] 内地楼市步入向下调整的周期,掀起房地产企业“爆煲潮”连锁效应之忧,一些投资者担心会冲击金融市场、地方财政和经济增长,因而渴望中央放宽银根“救市”。

内地楼市步入向下调整的周期,掀起房地产企业“爆煲潮”连锁效应之忧,一些投资者担心会冲击金融市场、地方财政和经济增长,因而渴望中央放宽银根“救市”。不过,除非中央认为危机大至出现难以承受的风险,否则短期内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放水”的机会不大。

中指研究院实时报告显示,上月内地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售价按月下跌了0.32%。这个跌幅看似不大,却是指数连涨23个月后首次下跌,而且中央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出手打击楼市,这次下调不是“政策市”,有分析员因此预计,这轮调整周期会较长,幅度会较深。

自从年初有部分新楼劈价求售,楼市已经踏入转角位,今次只是在数据上正式显露这个趋势。发展商要劈价售楼,原因是楼价不止高至脱离很多人的负担能力,还有是过去地方政府透过高价卖地,来应付开支及提升当地生产总值,导致现在有不少地方住宅供应过剩,多处出现“鬼城”,尤其二、三线城市的郊区为然。

发展商劈价套现还债

楼房供过于求,过去楼价飞涨,一些发展商野心勃勃,不惜以较高的利息和借贷比例来扩展公司业务,甚至以债债,当中央收紧银根,借贷成本上升,不得不减价卖楼套现还债,已经有实力不足的发展商“爆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