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贷款买房压力更大了

苏州日报   2014-06-17 18:45

[摘要] 对于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上调带来的最大的影响,就是在贷款买房这件事上,到底增加了多少成本?许屹算了一下账,以30万元公积金贷款、20年期为例,调整前每月还款额为1797.46元,上调后每月还款额为1825.85元,每月将多还28.39元。对于纯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这样的调整应该在可以承受范围内。

住建部颁发的通知明确,从今年10月20日起,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17和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33%调整为3.50%,五年期以上从3.87%调整为4.05%。以30万元公积金贷款、20年期为例,调整前每月还款额为1797.46元,上调后每月还款额为1825.85元,每月将多还28.39元。

专家算账:

调整幅度不算大购房者可以承受

“这次调整距离上一次公积金贷款调整已有近两年时间了。”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管理二处副处长许屹告诉记者,公积金的存贷款利率往往跟随央行存贷款利率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上一次调整在2008年12月23日,当时,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由3.51%调整到3.33%,5年期以上由4.05%调整到3.87%,是向下的调整。“而这一次是向上的调整,但调整的幅度并不大,只是微调。”

对于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上调带来的的影响,就是在贷款买房这件事上,到底增加了多少成本?许屹算了一下账,以30万元公积金贷款、20年期为例,调整前每月还款额为1797.46元,上调后每月还款额为1825.85元,每月将多还28.39元。对于纯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这样的调整应该在可以承受范围内。

许屹告诉记者,公积金中心已接到利率调整的通知,如果是新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从10月20日起就开始执行新利率,如果是已在还款期的贷款,则从明年1月1日起按新利率标准执行。

延伸阅读: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三成意向购房者明确弃购

五年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至3.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