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园林试点无线导游讲解 深度体验苏式生活

姑苏晚报  2014-06-09 09:39

讲解员佩戴一只发射器,35名游客每人佩戴一只接收器,每套设备均由一只小方盒、一副耳机组成。讲解员无需扯嗓子,就像一对一讲解似的娓娓道来,每名游客都能听得清清楚楚!昨天,首期确定的留园、网师园展开无线导游讲解试点。昨天下午,参加留园“会务旅游”订制游园活动的35名游客,戴上语音接收器,游园一圈后,小憩、品茗、听琴,并在花艺师的指点下动手学插花,深度体验了园林里的“苏式生活”。

在许多游客的印象里,苏州古典园林是拥挤的、嘈杂的。留园管理处主任尤建明告诉记者,“其中,团队客约占60%,旅行社导游人手1只电喇叭,一座小小的厅堂里,有时候竟挤了三四个旅游团,相互干扰,破坏了游览环境,影响了游览质量。”

参加留园“会务旅游”订制游园活动的孙女士说,以前进苏州园林,总觉得太吵,一个个团队摩肩接踵,导游拿着大喇叭“拼分贝”,最遭罪的是游客。来自张家港的丁先生也对记者说,自己以前经常陪客户玩苏州园林,“像今天这样戴上耳机游园,真是头一遭,心情一点也不烦躁,可谓休闲轻松适宜”。

作为园林系统首期无线导游讲解试点之一,留园近日投入20多万元,购置了30多只语音发射器、800多只语音接收器。按规定,导游可凭导游证,免费从游客中心借得,并发放给团队游客使用。尤建明说,同时,管理处在入口处和园内加派人手,加强管理,对使用电喇叭的导游进行劝阻,并引导其使用语音发射器、接收器。此举得到了导游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会务旅游’是留园重点打造的新品牌,其特点是在‘静音讲解、精品游览’的基础上,融入各种苏式生活体验,如品茗、听古琴、赏花道等。”昨天,留园营销总监茹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游玩一个景点,并不只是单纯的看,游客还可以去品尝,甚至自己动手去‘制作’,深度体验一次苏式生活。

留园小桃坞的花道表演,是昨天游园活动的“重头戏”。东西方插花艺术的差异在哪;插花时,骨架和轮廓如何构建、主花和配花如何搭配,枝条的节奏和韵律如何把握;以及花材如何选择、修剪……台上的花艺技师陈晓峰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不一会儿,几支百合、扶郎花、蓬莱松、情人草、剑叶,在他的手里,就变成了一件主题为“归”的精美花艺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台下的游客无不啧啧称奇,大家按捺不住想要尝试的心情,纷纷动手选取花材,在技师的指点下制作插花……

据悉,留园“会务旅游”项目将根据游客需求和市场反应,适时增加苏派盆景制作讲解及绑扎修剪操作表演,以及苏州评弹、昆曲、江南丝竹表演等新内容。

 延伸阅读:

拙政别墅实景开盘暨拙政文化年活动正式启幕

苏州试点刷身份证进园林 园林年卡6月1日开始办理

苏州园林年卡6月发售 身份证可代替园林卡功能

南北园林文化名家巅峰对话 走进绿城苏州桃花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