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年内新低 大批房企将陷入麻烦

前瞻网  2014-06-05 13:34

[摘要]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且长期以来的升值趋势突然被打破。未来政策的转变动向和带来的影响及今后人民币将何去何从的问题备受瞩目。最关心人民币汇率变动的,不得不提到房地产企业。

据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实时数据显示,6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挫至6.1710元,再创年内新低,这也是自去年9月6日以来的汇率新低。有业内经济学家表示,未来1个月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料将有所加大。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且长期以来的趋势突然被打破。未来政策的转变动向和带来的影响及今后人民币将何去何从的问题备受瞩目。最关心人民币汇率变动的,不得不提到房地产企业。

正陷入寒冬的楼市,房企的资金链问题正在被无限放大。如今,人民币的暴跌,或又有一批房企将遇到麻烦。

当前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仍较庞大,且随着过去几年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逐渐增多,海外融资比例不断提高。有文章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9月份至11月份,绿地香港、方兴地产、禹洲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珠光控股11家内地房企发行的美元债融资总额就将近60亿美元,占去年房企所发美元债总额的1/3左右,而2012年全年内地房企所发美元债仅为83亿美元。

然而,今年以来随着人民币连续贬值,美元债融资成本不断上升,这些房地产公司的利息支出和需要归还的本金都会显著增加,偿债压力增加不少,并可能给部分项目的定价带来压力。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这对于此前发行大量美元债的房企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资金链将再度面临巨大挑战。

除此之外,人民币的贬值,外资炒楼热情消退。此前强烈的人民币预期,引得大量境外资金进入中国,而房地产是外资进入比较便利的投资品种,更成为外资扎堆的领域。而一旦人民币预期减弱,外资撤出,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房地产价格自然会受到影响。

大多数人关心的是,由此看来,人民币出现贬值趋势,是否将刺破中国房地产“泡沫”,使房价大跌?有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小幅波动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仍然有限,但若如果人民币长期贬值,将加速楼市泡沫的挤出,并导致部分区域房价下跌。

 史上惊爆价,房天下折上折,6.6新城红树湾夜闪购全城招募!

万达院线一年爆米花卖了3.9亿 拟上市融资20亿

房企海外融资明显回落 降价卖楼或将加速

国土部审核未过 招商地产65亿元融资方案搁浅

银根现收紧迹象 中国内地房企海外融资遇冷

36城市掀城轨建设潮拉动经济 巨额融资现隐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