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发长文力挺楼市 驳斥当前地产泡沫破裂言论

中国新闻网   2014-05-30 08:54

[摘要]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5月28日夜里发布题为《为什么是房地产?》的长文,对当前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言论予以驳斥。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5月28日夜里发布题为《为什么是房地产?》的长文,对当前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言论予以驳斥。

任志强表示,假如房地产销量下降30%,也还有十亿平米的销量,房地产基本面没变。

这篇题为《为什么是房地产?》的文章有3400余字,任志强以问答的形式从6个方面对当前楼市做了解读评价。对于目前各界关注的中国楼市是否存在泡沫破裂风险,任志强表示,“假如销售量下降30%,大约还有十亿平米左右的销量,各国都不会有这么大的市场。这是破裂吗?我已说过那些基本面没变的理由,不需要再重复了。”

任志强认为,中国正处于城镇化的高峰期,且原有的住房条件严重滞后于经济增长和消费需求。所有国家在城镇化同步发展的阶段,房地产也都如此高增长。只是当城镇化率超过75%之后,市场才从一手生产为主变为二手交易和持有物业为主。他以美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轨迹举例称,美国约800多万套的交易中,新房100多万套,目前只有60万套。而中国近两年年均交易新房约1000万套,保障房约200多万套。一手房交易远大于二手房交易,只有少数城镇化率较高的城市,二手房略大于一手房数量。

此前任志强在一篇题为《楼市》的博文中驳斥“拐点论”,明确表示房价长期下降几乎不可能。不过,任志强的好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在某论坛上称任志强“瞎掰”。

 精彩视频推荐》》》4月70城房价:26城环比停涨 仅温州同比下降

任志强:猪肉价格与房价上涨的滞后效应

任志强:楼市真正的"拐点"是降价也无人买

任志强驳楼市拐点论 过去房价暴涨因调控不合理

任志强喊涨到底靠不靠谱:也有偏颇之处

任志强实时神预测 2014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