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发布首个新型城镇化规划 2020年城镇化率达72%

城市商报  2014-05-27 08:23

[摘要] 进一步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全面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省辖市范围内本地居民可户口通迁……江苏省政府25日发布首个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提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发展沿江城市群等七方面改革举措。

进一步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全面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省辖市范围内本地居民可户口通迁……江苏省政府25日发布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提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发展沿江城市群等七方面改革举措。

这一规划提出,到2020年,江苏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2%,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质量显著提升,而至2013年,江苏城镇化率为64.1%。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表示,全省现有进城务工半年以上人员约1000万,实际上基本未能享受城镇居民的待遇。规划提出要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有能力、有意愿、长期在城镇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及其家属逐步转为城镇居民,使在城镇就业居住但未落户的城镇常住人口能够享受相应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张兰青介绍,江苏省计划进一步放宽中小城市和建制镇的落户条件,只要符合“具有合法固定的住所”和“具有合法稳定的职业”两个条件之一即可落户。而今年底之前,江苏将全面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且可一证全省通用,而外地人口将来均可以居住证为准,享受各类公共服务。

规划要求,把全面改革贯穿于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一体化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如在城镇住房制度方面,将完善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要方式的新型住房保障制度,探索将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精彩视频推荐】李嘉诚再出手 旗下楼盘降价出售

双轨双环 中环驾到新城西不仅仅是锦上添花

潘石屹:中国的房地产是泰坦尼克号 就要撞到冰山了

"新国九条"激起投资潮 私募布局旅游养生地产

减首付限降价 多地“救市”难燃购房者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