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暗地松绑限购 众说纷纭救市还是救百姓?

房天下  2014-05-23 00:00

[摘要] 受成交持续低迷影响,近日楼市“救市说”不断升温,而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消息一出,业界众说纷纭,以下为房天下整理的业内实时的看法。

受成交持续低迷影响,近日楼市“救市说”不断升温,而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消息一出,业界众说纷纭,以下为房天下整理的业内实时的看法:

@李连源 (城市住宅运营研究专家):疑问:一、住建部人士是谁,他(她)们的话能代表政府不?二、“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但不会明确发文。”这是什么意思,算坊间枉自非度,还是政府指示,没有公文怎么体现令行禁止,严肃不?三、可以放开的地方是不是因为房价下跌,这是救百姓,还是救楼市?

@付琦(尚世商业投资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觉得目前的调控还是在企稳的基础上让市场进行调节,政府按照年度发展规划通过金融进行宏观市场的调节,房地产受整体宏观市场的影响出现短期的波动;

对于今后的调控,住建部的发言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很明确,各地根据发展不同,房地产市场对于城市所起的作用也不同,调控的方向也就自然不同

一线城市,房地产限制发展,调控的方向是满足住房的刚性需求和保障性需求

二线城市中分化比较大,对于人口超过5百万的大型城市,控制城市发展速度,规划引导产业发展

对于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区域中心发展的城市,依据规划会适当的鼓励,形成人口聚集,促进城市的发展

所以城市在发展和产业引进中势必需要导入人口,导入人口其产业和生活配套的需求会促进房地产的发展。

@秘书长-张辉(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 秘书长) :分类调控已经明确把管理权限交给了地方,而各地当初限购的实施,也是地方决定的,而不是中央发文的。所以,既然实施限购来自地方,那么退不退出,也由地方自己做主。

@肖磊看市(财经专栏作家) :北上广深的限购已经不是为了抑制房价,而是为了限制特大城市人口的一个行政手段,预计会长时间实施。二三线城市放开限购属于回归市场,但目前中国除了“北上广深”未来人口较多之外,其他二三线城市未来人口少、企业更新和诞生速度慢,就业率和收入增长乏力,房价预期依然处于下调周期。

@李大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发文。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产业处处长赵路兴向上证报表示,这个方向没错。评:这是重大政策调整,适时调整限购政策对房地产健康发展有正面作用,也对股市稳定有正面影响。

@风雨下黄山-黄生的博 (喜投网董事长):新一轮轰轰烈烈的房市救市运动开始了,看来高层还是没有顶住压力,但最终还是要通过放开货币政策来救市,就看银行会不会放开限贷了。住建部人士:除北上广深,其它城市限购可自行调节。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

@光远看经济 (央视特约财经评论员马光远):正式救市啦!取消一线城市以下的限购完全正确,因为一是没有任何必要,二是没有任何作用。但仅仅取消限购扭转不了房地产的预期。房子太多了。

@陈宝存 (地产评论人):只会暴涨。土地价格要暴涨!

@王英润(福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始正式救市了还是算正式松绑?其实北上广深也应该取消限购。早知道,政府松绑救市是必出招。

@仲裁员火中莲(广州市仲裁委仲裁员):预调微调楼市调控政策,及时、适度扶持(适度放水)是应该的。央行对于“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行业”的扶持,表面上看是“托底楼市,避免泡沫破灭,楼市崩盘”,实质上是“救助银行体系自身”和“被地方债和土地财政严重困扰的地方政府”,以避免引发金融危机和地方债务危机等连锁反应!

@向班长 (知钱俱乐部董事长):5000亿再贷款,10省市自主发债,水利铁路棚户区改造,大盘6破2000。为什么?房地产泡沫的泰坦尼克号!大厦将倾!除一线城市外的限购放开了,班长去年就预言过,放开限购之日,加速下跌之时。6月,轰!

@马水旺 (郑州市永威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不会让楼市经济引发经济下滑。

@李杰nj (广田集团 营销总监):早该如此!为何要限购,有钱人让他全款买就是了!对于改善型购房需求,银行还是要给予支持,为何要抑制需求呢?

【视频推荐】调查:二三线城市幸福感

延伸阅读:

7地打松绑限购算盘 各地楼市伺机微调或成趋势?

松绑限购政策频出 苏州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苏州救市路线图曝光 江苏欲稳定核心区楼市

央行意外出手难改楼市 见顶回落趋势已确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