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最大并购案将出!孙宏斌欲“收购”宋卫平

房天下  2014-05-15 14:22

[摘要] 5月15日上午,绿城中国与融创中国同时宣布短暂停牌,双方公告均称将发出一项“可能构成公司内幕消息的拟交易公告”。

5月15日上午消息,绿城集团与融创中国同时宣布短暂停牌。业内根据双方停牌的消息猜测,融创可能收购绿城的消息一时兴起。

房企联姻,在房地产市场并不少见。而绿城中国与融创中国联姻两年之后,绿城业绩步步回升,融绿平台在外界看来也成为地产联姻的成功案例。为何在最困难的时候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没有卖掉绿城,反而在度过困难期之后卖掉股份?

早在2012年,断臂求生的绿城与融创联合组建了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融创出资33.72亿元,绿城则拿出上海、天津、无锡、苏州、常州共九个项目半数股权的代价注入新的合营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名为合营公司,实质上融创直接收购了绿城9个项目的股权。

而现在,绿城中国与融创中国双方停牌,融创或将整个并吞绿城!

苏州房地产业内观点整理:

“绿城的粉丝要哭了!”

“也许中国房地产的理想主义时代已经终结,让位快速销售,高周转”

“很悲壮,融创本质上是一个营销+投资的公司,做产品的绿城被干掉了!”

“据说:孙宏斌想在这两年将融创综合实习挤进中国房地产前二!当年的老孙又回来了!”

网友热议:绿城这次应该是有备而退!

@孟祥远:三年前,我写文章说“绿城倒下未必是坏事。如今,曾充满理想主义的绿城真要被收购了。

@方帅2014:5.13日,绿城执行总经理傅林江在中房协理事会上接受《中国房地产业》记者方帅采访表示:绿城未来的三个战略方向是养老地产、电商、农业,并未提及地产。记者追问下,傅告知将逐步减少商业性的房地产投资。今天,融创、绿城停牌,传言基本被证实,坐等公告。看来在市场不断变换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

@阳光的老胡006:刚看到一则消息,绿城可能要卖了,老宋只专注于绿城建设,不做开发了。上市公司已经停牌,融创也停牌了,要看仔细下一步动作,九龙仓可能要进一步控制。地产界又要打乱洗牌。不会防守就不会进攻,能够止损撤退的比擅于进攻的更有心力,更伟大。老宋当初太高调了,以至于后退无路。这次应该是有备而退。

@永夜Galloper:收购是为了绿城的土地储备吗?宋走了绿城也就不是原来的绿城,一块牌子没多大用。这样一来浙江本土市场的两家都以被收购了事!

@玩出腔调:,不是全面收购才要停牌,也可能是部分项目权益转让。第二,老宋马甲很多。第三,老宋最合适的定位是首席产品官。第四,老孙不会浪费老宋的精神领袖地位。第五,一次是抢亲,二次就是真爱了。

【视频推荐】近日某知名地产大亨跑路 欠贷或超70亿

 相关阅读>>>

标杆房企拿地开始“手软”融创否认缩减土地开支

融创孙宏斌:苏州1.5-2万项目绿城来做 必定是日光盘

融绿张强:坚持高端 将在苏州再拿地

孙宏斌批判伪豪宅 赞绿城桃花源"十年一遇、不再有"

经济下行压力大房地产难一枝独秀 市场明显分化

绿城、融创双双停牌 传融创将全额收购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