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要求及时审批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刚需购房者的利好来了?

苏州日报  2014-05-15 10:04

[摘要] 前天,央行主持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工行、农行、中行等15家商业银行参加了会议。

前天,央行主持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工行、农行、中行等15家商业银行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显然,央行鼓励首次购房的贷款需求;

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尽管说的有些模糊,但可以理解为降低房贷利率水平;

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这一条说的很明确,就是要改变原来房贷审批慢且不容易拿到贷款的情况; 同时也要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综合统计局的数据总体来看,央行对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非常关切,而且从贷款的角度开始采取切实的办法支持房地产稳定发展。

对于这个金融刺激楼市的政策,苏报新地产连线苏州有关专家,听听他们对新政作用楼市的看法:苏州大学商学院沈健教授:首套房贷必回基准利率政府调控将慢慢淡化受市场需求和资金成本上升的影响,按揭贷款的定价有所提高,工商银行建行、中信、招行等商业银行的利率几乎都有上浮。就针对首套是否将重回基准利率这一问题,苏州大学商学院沈健教授认为,“限购政策从本质上来讲是不合时宜的,是违背市场运行规律的,优惠、限购、限贷政策未来必将慢慢退出市场,政府起到的作用只是片面,最终会慢慢淡化自己在市场中的作用。”

问及苏州将来有无救市的可能时,沈教授反复强调市场的作用,“我觉得不能用救市这个说法,而是说让市场回归,市场毕竟还是起主导作用,政府将会慢慢淡化自己在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说到底,未来一切还是由市场决定的。”

苏州兆丰不动产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杨肇锋央行或在引导舆论货币政策放宽是必然不少业内猜测,房贷利率上浮的现状或将得到缓解,苏州兆丰不动产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杨肇锋表示,“房贷利率下降的可能性很大。”

杨董解释说道,“央行目前正在改革,利率自由化,之前也有传言说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些可能都是央行正在为后期的政策‘吹风’。”随着余额宝、理财通等网上理财产品的兴起,传统银行的份额逐渐被挤压,“银行的资金紧张,那么不论是企业贷款还是个人房贷的门槛都会提高。这一现状对于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都是不利的,货币政策的放宽是必然的。”

延伸阅读:

央行发声力挺首套房贷 任志强潘石屹轮番炮轰

揭秘房贷有多紧:银行称目前房子不值这么多钱

央行:力挺首套房差别化政策不变 个人房贷不得停放

央行:一季度金融贷款增3.01万亿 同比多增2592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