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入学政策延长学区房周转期 或现二手房"抢购潮"

城市商报  2014-05-13 08:06

[摘要] 本次市区招生政策的变化,对于时下最为热门的学区房,尤其是二手学区房自然是影响巨大了。“2014年苏州招生入学政策提出,从2014年9月1日起,对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地予以登记,今后每五年才可以认定一名地段生。在我们行业内看来,这就意味着,学区房的周转时间将拉长,房源减少,家长们必须早做准备。”

本次市区招生政策的变化,对于时下最为热门的,尤其是二手自然是影响巨大了。“2014年苏州招生入学政策提出,从2014年9月1日起,对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地予以登记,今后每五年才可以认定一名地段生。在我们行业内看来,这就意味着,的周转时间将拉长,房源减少,家长们必须早做准备。”有中介人士如是说。记者从采访中获悉,短期内一波抢购的热潮很可能袭来。

据了解,新规所提及的登记将在今年新入学的学生中开展,也就是说,今年9月学生入学时居住的这批将在5年内不再具有“学区功能”。“学区卖点不在的话,那怎么好卖?这将会造成一方面是炒作资金退潮,另一方面是后期挂牌出售的房源减少了,价格更加坚挺。对于买家来说,买房之前还要多问一句:这房子之前一个孩子是哪一年入学的。”上述中介表示。

而另一位中介则表示,苏州的市场一直是供不应求的,目前苏州大多数家长大多在孩子即将升学的时候才考虑置换新的,的转手周期普遍在三年左右。而新的政策一旦实施,考虑到5年的周转期,一些家长很可能会先期而动。“现在大多数家长都是提前一年左右开始考虑的购房问题,但从新的招生政策来看,不少学校的原学区不变,家长不用再担心学区变化的问题,可以早日考虑,同时,受到房源减少影响,很多家长也会更早行动起来,比如提前两三年就开始寻找合适的,以避免最后买不到或者价格暴涨难以承受的情况。短期来看,心急的家长有可能会抢在目前市场房源还比较多的时间就出手,形成一波抢购的热潮。”365二手房网人士表示。

“目前特别是小学、初中连带的二手‘双’尤为受到市场青睐,预计新政之后,市场将供不应求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可能出现抢购现场。”有中介坦言,新变化一旦在家长之间传开,的成交量将随之出现相应提升。

不过中介人士也提醒,常态下,房价的涨幅就远大于普通的二手房房价涨幅,房主们在新政出台后,将在交易环节处获得更加有利的优势,坐地涨价或者惜售的卖家或将不在少数。因此,家长购买高价风险更大,需更加谨慎。

  【推荐视频】局长称不搞房地产没饭吃

园区近年学区规划出炉 寻找湖东失踪的白塘高中

"学区划分"尚未确定 苏州公布时间初定本月15日

学区划分方案尚无定论 如何摆脱谣言之困?

苏州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 门槛显著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