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政府急推“刺激政策” 苏州“热身”追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6 15:29

[摘要] 自三月以来,全国楼市一直沉浸在较为低迷的状态,整体成交量和成交价格表现不佳。最近,房价还未见大跌,政府似乎比开发商还“着急”。目前南宁、无锡、杭州萧山区通过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方式救市,而天津滨海区、福州、郑州官方也已放出消息,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

【苏州房天下讯】自三月以来,楼市一直沉浸在较为低迷的状态,整体成交量和成交价格表现不佳。相关机构认为,去年“金三银四”这个时间段,大中城市3月份市场放量加速,市场成交量基数较大,与今年3-4月相比起来,一定程度上会导致今年成交量下滑幅度相对较大。开发商们纷纷用“低开”、“起价”或推出特价房等手段“自救”,然而“特价”虽好,但是数量终归有限,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最近,房价还未见大跌,政府似乎比开发商还“着急”。目前南宁、无锡、杭州萧山区通过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方式救市,而天津滨海区、福州、郑州官方也已放出消息,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

多地松绑限购火速救市

28日晚间,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购房新政,正式“松绑”限购:从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这也标志着南宁率先打响了地方救市枪。

在楼市不景气、多地传出松绑限购消息的形势下,南宁购房政策调整引发外界较大关注。南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政策的调整对市场实际影响应该比较有限,“2011年限购之前的数据也显示,北部湾经济区其他城市居民在南宁购房的数量并不大。”

目前已有多个城市正在寻找放松调控的突破口。无锡宣布从5月1日起,该市购房入户的门槛从70平方米降至60平方米;杭州萧山区则通过下调土地竞买金,以减轻开发商资金成本压力;郑州市房管局也表示,在国家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未来将可能根据市场形势,对购房政策适时进行调整。同时,河南省还计划出台鼓励农村人口到县城买房落户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