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伙伴们:公寓不等同于住宅你和你家人知道不

新文化网  2014-04-30 00:00

[摘要] 近期,常听读者打电话说在选择购买房产时不知道是买公寓还是住宅,人们也常在购买时踏入误区,以为公寓和住宅相差无几,就是公寓要精美些、要贵些。事实上住宅个公寓的差别巨大。

近期,常听读者打电话说在选择购买房产时不知道是买公寓还是住宅,人们也常在购买时踏入误区,以为公寓和住宅相差无几,就是公寓要精美些、要贵些。事实上住宅个公寓的差别巨大。

抢手“山芋”风险不容忽视

公寓和住宅的根本区别在于土地的性质,公寓多属于商业用地,此类“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只有40~50年,其公寓所处的地理位置、周边的配套设施、房屋的具体朝向、装修等等情况,都会影响到房产的价值。一旦出现空置,商业公寓的成本也要高于普通住宅,无论水费、电费,基本高普通住宅一倍以上。公寓还存在着一个问题,就是它只能按商用性质贷款,在普通住宅可以贷至七成或八成时,它也只能贷五成,并且日后要将其作抵押时,它也只能在评估价的基础上作五成贷款。

投资门槛低适用范围广泛

不过,公寓也有住宅所没有的优点,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最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势。与普通住宅相比,公寓能提供先进的物业管理和配套设施,可以为居住者提供各种优质服务,比如提供24热水、24运行的电梯、各种智能化服务,还包括会所、健身场所、娱乐购物场所的配套建设等。相对于独院独户的别墅,更为经济适用。此外,因为公寓的商用属性,它还可以名正言顺地领牌经营,可以拥有类似写字楼的作用,但又比写字楼灵活,公寓可二十四自由掌握办公时间,要加班时无需向大厦申请批准,管理费亦比写字楼低得多。

小户为主大众口味

公寓普遍的特点是位置属于中心地段,一般以小户型全装修出现。一般购买此种产品的单身白领居多,但也有投资客购买之后作为长线投资,主要租给以长住的商务客群为主,看重的是便利的位置和准酒店式的居住体验,同时比酒店低的租金。

2014年,长春新建、在建的公寓项目多达十几个,其中包括绿地中央广场的商住两用公寓、长春五洲国际广场的LOFT公寓、红星国际广场全精装公寓、保利·拉菲公馆小公寓、亚泰·梧桐公馆、万晟·爱琴海等均有毛坯和精装修公寓在售,且面积区间也是从35平方米至78平方米不等,可选择范围较广泛,投资、自住均可。

 相关阅读>>>

海外"中国制造"住宅将交房 位于韩国济州岛

苏州上周商品住宅成交1245套 环比量增价跌

2014青年蓝皮书:住房已成影响婚姻决策重要砝码

中国住宅产业化30年:发展缓慢 企业参与度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