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厚积薄发北新区引众房企围猎 永旺梦乐城助商圈崛起

——苏州七大商圈解读之北新区商圈

房天下  2014-04-21 00:18

[摘要] 苏州北新区既有充满活力的经济基础,还有浒关运河以及大阳山一河一山构成的绝佳的景观、生态资源,在近期土拍中颇受开发商追捧。随着永旺梦乐城等大型商业项目的开建,北新区商业配套将实现一次华丽的升级。

【苏州房天下讯】苏州北新区指的是以浒墅关板块为主,包括浒关上塘老镇改造、大运河明清风光带、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重点项目在内,并向周边辐射扩散的一个区域范围。2014年4月15日的大型土拍,高新区主战场中,北新区板块作为成交地块的板块,再次走到聚光灯下。

2010年苏州政府斥巨资开始操作城市西进,成为高新区战略发展的重要时期,北新区作为苏州房地产市场一个新兴的板块概念,迎来了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纷纷布局北新区。

苏州北新区既有充满活力的经济基础和交通条件,还有浒关运河以及大阳山一河一山构成的绝佳的景观、生态资源,吸引了旭辉、永新、南山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先后入驻。

苏州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王晓东在"梦想变蓝图·烽火高新区"论坛上透露了北新区的发展战略。即以浒墅关镇、通安镇统筹发展的北部的城铁新城,以综合保税区作为龙头,同是有六大产业基地为基础,所有区域一级主干快速路通道都在这个区域,规划中该板块将打造成为一个城市副中心,外围是产业基地以及物流园,西南角是森林公园将嵌入到整个城市中。

永旺梦乐城2015年开业 或填补北新区大型商业空白

目前整个北新区的商业主要集中在在大润发区域,这个区域被誉为新区北CBD。大润发、汇金广场、兴贤广场等商业配套集聚,公安局、地税局、浒墅关镇政府等行政大楼在这里云集,周边日常商业、杂货、便利店等也不同程度上补足的商业配套类型。

浒墅关永旺梦乐城

浒墅关永旺梦乐城位置概况

浒墅关永旺梦乐城

浒墅关永旺梦乐城效果图

2013年11月18日,高新区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本次集中开工的26个项目中,世界500强、亚洲的百货零售企业日本永旺集团,将在高新区浒墅关镇城际高铁站前地块建设超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根据规划,新区永旺梦乐城占地面积约147亩,一期建筑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全部建筑面积将超过21万平方米。

浒墅关永旺梦乐城预计在2015年正式营业,必将大大提升浒墅关的整体商业水平。同时,浒墅关永旺梦乐城对于周边旭辉华庭、旭辉悦庭、百合宫馆、南山柠檬城、运河公馆等在售楼盘以及新拍卖的旭辉、金辉、南山地块都起到巨大的辐射作用。

狩猎价格洼地 众房企入驻北新区

随着大苏州“北进西拓”策略的迅速推进,地处苏州西北边关的北新区板块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沪宁高铁、中环快速路、地铁3号线的建设开通,迅速拉近了北新区与苏州市区的距离,也提高了北新区快速发展的节奏。

轨交3号线轨交3号线起点为高新区城铁站,穿越高新区,在宝带路处拐向吴中区最终与园区对接;有轨电车2号线,东起浒墅关城铁西站,西至高新区西部生态城,全长20公里。

在2014年4月15日的土拍中,旭辉、南山、金辉等品牌房企均在北新区有所斩获。汇融商旅底价拿下高新区浒墅关镇城际路西、浒鸿路北地块,苏州金辉底价拿下高新区浒墅关镇桑园路东西两侧、南津桥绿化地南地块,旭辉苏州第十个项目/地块落户高新区浒墅关开发区312国道绿化地东、大家浜路南;苏州南山以楼面价4260元/平方米、溢价率48,85%拿下高新区浒墅关镇苏浒路西、文运路北地块,为该场土拍中北新区楼面价的地块。

苏州市目前所拥有的各类商业项目,很多中高端消费都集中在老城区,按照城市发展的规律,商业消费外移是必然趋势,郊区大型目的性消费项目势必会不断发展。目前,浒墅关板块已形成以出口加工区为中心,中央生态城恰落子于狮山路CBD与科技城城市中轴的黄金分割点,区位优势明显。随着苏州新区整体规划的北扩西进,北新区未来价值正在逐步提升。

【推荐视频】苏州财力排名第6、房价位居18

相关阅读>>>

为正名而来 2014年北新区近9000房源跃跃入市

金三风起热销潮来 北新区旭辉百合宫馆惹追抢

刚需购房者有福了 7大盘1200余房源大战北新区

决战北新区——2014苏州北新区置业者心态大调查

北新区地块引房企争抢 旭辉第十子落定浒墅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