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体育中心利好辐射城市区域房价增长 或提速湖东发展

——解构体育公园板块规划蓝图(四)

房天下   2014-04-17 09:04

[摘要] 一直以来,不是所有的居民都拥有健身意识。纵观目前居民们的身体情况,伴随着1995年颁布了规划纲要,2009年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条例》,到2015年,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和科学健身素质普遍开始增强。

一直以来,不是所有的居民都拥有健身意识。纵观目前居民们的身体情况,伴随着1995年颁布了规划纲要,2009年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条例》,到2015年,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和科学健身素质普遍开始增强。

在国外,老外周末铁定不加班,宁可陪家人也不加班,而在中国居民宁可牺牲自己健身休闲时间去赚钱。但是随着引导,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开始逐渐主动去健身运动。这样的一个潮流也逐渐影响到大型城市建设规划。

京宁沪:体育公园拉动房价上扬

不仅在国外,在国内,奥体中心对于城市的拉动作用相当明显。像济南,之前为了举办国际赛事在济南的东部建设体育场馆,5年前济南东部房价偏低,伴随着体育场馆的建立,东部已经成为了济南房价的地区。济南的房价均价是七八千,奥体中心板块的房价是1.5万。

北京的房价去年飙升了不少,像北京的奥体公园位于四环、五环之间。北京四环的房价明显低于北环的房价,设置的是三环南环的房价,但是赶不上北四环的房价,但是由于举办了北京奥体会,房价不断提升。可见,绿地公园对于本地房地产价值提升非常明显。

对于南京来说,南京是江苏的省会。南京的核心板块在10年前房价很低,是由房企集体入驻带动的。而现在南京的板块发展逐步像奥体中心发展了,奥体中心对于体育馆周边房价的拉动是非常明显的。

体育中心利好辐射城市区域房价增长 或提速湖东发展

上海体育场

上海共有3大公园设施,是体育场,位于徐家汇的8万人体育场,它是真正意义上的娱乐中心休闲中心。除了徐家汇拥有城市中心以及轨交这些要点以外,体育场对于徐家汇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徐家汇目前的房价基本在7、8万左右。闵行体育公园占地70公顷。闵行区是在上海外环是上海外环发展中房价的。1994年万科的大盘就是在上海这个区域,是一个很典型的大型体育公园板块,对于周边发展促进很多。另外,世博会所在的板块刚起步,其中体育中心就是该板块开发中的炮,未来也将会成为陆家嘴之后的一个中心。

体育中心板块稳增长片区居住条件

由此可见,大型的体育中心一定是朝着城市规划比较好的地方,居住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这就是一个城市规划的理念。在中国,中国除了健身需要我们自觉自发行为之外,对比较美好的生活,洁净空气,居住环境,健身设施这样一个新的社会需求会越来越庞大。

园区体育公园周边

园区体育公园周边示意图

目前苏州苏州发展的很好,四面发展协同两翼发展,其中东面发展较好。园区发展始于1994年,到目前正好20年。园区尤其是湖东地区在过去十年已经成为整个苏州房企的标杆。未来十年看湖东湖西,前十年是湖西,后十年是湖东,未来该区域会与昆山接壤,整个苏州将向东发展。园区目前的居住环境非常好的,除了有所谓的产业配套,有整体性的规划和开发,还有非常好的自然环境。配套设施较多,医疗、医院、学校以及会展中心都很多,未来的体育公园对这个片区以后的居住、生活影响非常大。

体育公园板块隐性提升土地价值

体育公园的价值,首先在于运动就在家门口,离家门口近有一个大型体育设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其次社区体育场馆的建设、体验是敞开式的,有场有馆有室外,非常丰富,所以在一个环境非常好的地方锻炼,与在市中心的体育馆进行锻炼起点不同。它不仅是一个运动,它还要休闲娱乐。上海的体育场不仅是踢足球的地方,还是巨星举办演唱会的地方,它就带有综合性娱乐和商业功能。

是在房子下面的土地,是土地在,土地有区域差异。投资增速不一样,主要是因为第四层政府规划有差异,想获得在某个板块买房子增值,就跟着城市的规划走,城市规划哪个地方好,未来一段时间政府砸在这方面的投资和社会投资,增幅就会大。地价增幅就大了,自己就会推高房价

任何一个板块投资,首先要知道全市规划。苏州向东是一个方向,然后又分为前十年和后十年,未来的湖东板块应该会更大,而外加一个体育公园更是锦上添花。另外还增加区域房地产价值的作用,它是一个很重要的隐情。对于园区以及湖东板块发展作用不可低估的。这个过程中更会出现更多楼盘以及项目需要关注。尤其是像路劲等早年入住体育公园板块的房企,所受到的利好或更为明显。

 

 延伸阅读:

体育公园崛起助力园区湖东 叫板湖西宜居典范

2014园区新盘至少卖1.5万 体育公园低价或昙花一现

体育公园板块急先锋 湖东接棒园区下一个十年

运动就在家门口 体育公园板块开启宜居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