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看好南苏州 太湖新城正在崛起

苏州日报  2014-04-10 11:04

[摘要] 在苏州,如果说能集得天独厚的湖光山色与政策的重点倾斜于一身的,除了早年的金鸡湖商圈,后起的几大新城中,唯有太湖新城能接棒。近2年以来,太湖新城将超越园区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苏州,如果说能集得天独厚的湖光山色与政策的重点倾斜于一身的,除了早年的金鸡湖商圈,后起的几大新城中,唯有太湖新城能接棒。

金鸡湖商圈是苏州所有新兴板块中不得不参考、比较的城市组团。然而近2年以来,太湖新城将超越园区的呼声越来越高。

青出于蓝胜于蓝,是对一座新城寄予的过高的期望,还是,正在崛起中的太湖新城,已经锋芒毕露,势不可挡?

新城看规划湖、岸立体交通网现雏形

一座尚未成形的新城,最让人向往的是其紧跟时代需求的实时规划,当然,现在能看到的,纸上的规划和指点江山的想象,要比实地工程建造多得多。

规划首先是水陆交通网。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几年前的太湖新城湖滨还是一片宁静的乡村模样。这种慢生活瞬间被城市发展的快节奏打破。这种快节奏首先体现在出行交通方式正在发生着改变。

2013年底,苏州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对太湖新城一批跨区域道路、桥梁重新命名作出公示。2014年初,吴江区一批原有道路名称如人民路等不再使用。与此同时,一批规划新增或扩建的道路网正在形成。太湖新城地区秋枫路、龙河路、庞杨路交通主、次干道正在施工建设中。

地铁4号线最近惹上“绯闻”,市民中有一种说法认为4号线早于3号线施工、通车,是因为政府规划更“偏爱”4号线南段的苏州湾。诚然,4号线的开通,对于太湖新城的意义将是划时代的。

太湖新城交通方面另一个的创举是太湖湖底隧道。继太湖苏州湾大桥开通以来,近期,太湖湖底隧道已经开始施工。相比独墅湖、金鸡湖湖底隧道,太湖隧道跨度更大、长度更长。隧道共有两条,分南线和北线,两条隧道将把吴江区和吴中区的太湖新城连接起来,也将吴江区与主城区连接起来。

滨湖生态 最稀缺的环境资源触手可及

“择地,择山水也。”有业内人士如此概括人们买房时对地段的选择。

苏州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太湖新城湖岸线绵长、风光旖旎,是环太湖可利用区域。2008年,随着国家东太湖整治工程的实施,吴江区太湖新城启动建设。到现在,已实施工程项目400余项,投入资金近200亿元,核心区路网框架和生态绿化全面铺开。

作为吴江区东太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的一大生态亮点,东太湖生态园位于吴江区东太湖大桥南堍,一期占地71亩,分为临水广场区、中央公园区和生态体验区等多个区域。东太湖生态园的建设,为苏州市民增添了一个亲近太湖、休闲放松的新去处。

同时,为增强对太湖苏州湾水域的管理和保护,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加强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和保护的意见》。意见明确,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保护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不得随意占用水域、滩地。

商业“铺路”多家商业综合体2017年就位

吴江区太湖新城西临太湖,东至内苏州河一线,北至牛腰泾河,南抵云龙路,总面积约17平方公里,可以容纳约20万人口。要满足一个规划20万人口新城消费,非要有一些大体量的一站式购物中心不可。而往往一些城市副中心,商业晚于住宅交付,在一段时期内,先入住的居民购物休闲多有不便,这种情况在苏州有过不太成功的先例。

太湖新城的规划与这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新城内已经出让的地块来看,多为商住用地,且政府对商业部分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例如被华润收入囊中的三宗地块中,商业部分曾要求竞得房企住宅部分预售证发放与购物中心建设进度挂钩等。为确保购物中心为业态齐全的商业综合体,竞得房企要引进国际一线品牌5-10家,国际知名品牌50家,国内知名品牌100家。

目前,太湖新城板块内在售的住宅项目仅新湖明珠城、绿地太湖城2个,中房颐园、首开太湖一号等将于近期公开。相比之下,商业项目似乎比住宅还要多,大有先行“铺路”的态势。

据悉,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已经入驻吴江区环球财智中心,新苏天地已确定入驻吴江区赛格广场,将引进外婆家、釜山料理等餐饮名店及 DISSONA 等多家一线品牌。地铁4号线江城大道站北侧,近期正在规划一个集地铁、公交枢纽、商务办公等多种功能的城市综合体。该项目将把地下区域打造成与轨道交通换乘、无缝接驳的综合公交枢纽,集地铁、公交、出租、社会车辆停车场等多种公共设施于一身的城市大型公共交通转换中心。

此外,吴江区大剧院、第九人民医院、红星美凯龙、新城吾悦广场、上亿汽车城等文化娱乐、医疗、商业项目均已在建设中。

土地市场爆发4月吴江区土拍连轴转

春江水暖鸭先知。时下的太湖新城,除了北部新湖明珠城已然成型,多为在建项目,有的才刚刚动工不久。而4号线沿线及南部,还是一大片现状地块,连主次干道路都尚且在修建当中。

就是这样的一大片空地,若不是《苏州市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5)公示》,人们或许很难想象它能有如此恢弘的前景。但城市建设的先行者们或许早已垂涎。

有政府规划的偏爱,有得天独厚的太湖环境,太湖新城强大的发展态势吸引了众多开发商,据悉,2013年先后有十多家国内一线房企进入太湖新城进行调研和拿地。

2013年以来,首开集团、中房集团、新城集团、绿地集团先后抢驻。2014年2月,成都的开发商蓝光地产豪掷9.26亿元拍下位于顾家荡路以南、秋枫街以东、高新路以北、冬梅街以西的两宗地块,3月3日,华润置地拿下位于开平路以南、秋枫街以东的3宗地块,华润置地携旗下高端商业华润五彩城正式宣布进驻吴江区。

战火仍然在继续,4月,吴江区将有2场土拍,其中7宗地块位于太湖新城,均在地铁4号线沿线。在城市向南发展的大背景下,如此难得的肥肉,难免引发开发商“疯抢”。

 相关阅读>>>

建设太湖新城出新政:苏州湾水域内新项目禁占滩地

春风又绿苏州湾 吴江4月待出让三宗地块实探

规划偏爱房企疯抢 太湖新城4大神器亮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