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办理按揭贷款后续 拿房产证的两种情况

房天下  2014-04-02 17:54

[摘要] 苏州办理按揭贷款的流程相信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但对于办理按揭贷款之后,何时才能拿到房产证,不少购房者提出了疑惑。

苏州办理按揭贷款的流程相信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但对于办理按揭贷款之后,何时才能拿到房产证,不少购房者提出了疑惑。

办理房产证是众多购房者买房时办理按揭贷款之后必经的一个程序。按揭贷款购房是当下多数人采用的购房付款方式,对于苏州按揭贷款办理房产证何时能拿到房产证许多人并不清楚。其实,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的合同中明确规定了详细的办理房产证的日期,开发商应完全按照合同中的约定执行,否则购房者可依照合同要求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按揭贷款有两钟形式:其一是新房贷款,这种按揭贷款得在开发商办完产权本做完抵押登记后就可以预约贷款银行拿房本了。按揭贷款银行不是扣押房产证而是他项产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一个正常的房子拥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即按揭贷款房产证在个人手里,而土地证是要给银行保管的。其二是二手房贷款,此贷款在过户后10个工作日内做完抵押登记后就可以领取了。

房产证领取流程

1、按揭贷款购房的房产证一般按照房屋买卖合同规定由发展商负责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