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6家上市房企称2014年销售预期目标降温

证券时报网   2014-04-02 09:26

[摘要] 2014年以来,楼市成交量下滑成为不争的事实,国内部分城市的楼市患上了重“感冒”。其实,市场预期的下滑,从标杆房企今年的销售目标就能看出端倪。

2014年以来,楼市成交量下滑成为不争的事实,国内部分城市的楼市患上了重“感冒”。其实,市场预期的下滑,从标杆房企今年的销售目标就能看出端倪。

截至目前,已经有26家上市房企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其中一半房企今年的目标仅小幅增长。与去年销售额爆发性增长的行情相比,房企今年的销售目标明显与楼市一起“降温”。今年不少房企恐怕将进入低速增长期。

“今年公司在销售策略上视情况而定,上半年其实推货量还是很大,但对于销售目标制定的确显得比较保守。”碧桂园一位高管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目标普遍保守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已有26家标杆房企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一半房企今年销售目标增长幅度在0至20%之间,其中绿城中国、中海地产、保利置业、华润置地今年的销售目标几乎与去年持平,而恒大地产销售目标较去年销售额也仅仅增长不到10%。

同时在这26家房企中,近四成房企属于中速增长,与去年销售额相比增长20%至50%。其中碧桂园、阳光城目标增长分别为21%、37%。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房企去年销售额增长幅度分别高达123%和200%。旭辉控股去年销售额增长65%,而今年定的增长幅度仅为44%。这些去年业绩高增长的房企今年目标增长率显然偏保守。

此外,只有一成左右房企今年目标力求快增长,销售目标增长50%以上。但在这一行列中,除了富力地产属于中型房企外,景瑞控股、越秀地产都是偏小型房企,仍处于公司高速扩张期。

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向记者坦言,“目前房地产形势确实不是特别好,今年年初部分地区供给量较大,市场自然不会好,但是大型房企分布广泛,对业绩会形成支撑,这也是双向调控的结果。”

陈开朝认为,房企对今年市场行情的信心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今年一季度市场环境较为低迷,从房贷利率上调,到降价风波持续发酵,房企观望情绪加重,对未来的判断趋于谨慎。

房企加大推货量

记者注意到,中海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华润置地等标杆房企一方面保守地提出销售目标,另一方面却又在加大推货量。

碧桂园为例,据记者了解,该公司今年新盘推货量在800万平方米左右,而过去已经开盘的项目今年将会加推1700万平方米。换言之,今年新推货量将达2500万平方米左右。

上述碧桂园高管告诉记者:“再加上公司目前约1300万平方米的存货,今年总推货量约为3800万平方米,按照单价7000元/平方米算,货值将超过2600亿元。”

如果按照碧桂园此前规定的65%去化率计算,2600亿元的货值可消化近1700亿元。也就是说,按照今年的推货量,碧桂园今年1280亿元的销售目标更加显得保守。

不仅仅是碧桂园加大推货量,去年未能完成销售目标的雅居乐和计划冲击千亿的世茂房地产也如法炮制。据了解,雅居乐今年推货量将达930亿元,按照其公布的48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今年去化率仅仅在50%左右,远低于过去水平。

世茂房地产今年可售货值达1500亿元,不出意外,今年很有可能进阶千亿阵营,但该公司今年目标却是800亿元,明显偏保守。不难看出,房企今年普遍将处于去库存阶段,却对销售预期并不太乐观。

事实上,市场预期不太乐观已经在一季度初步显现。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公布《2014年一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50》显示,今年一季度,入榜50的房企在成交金额和面积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在入榜门槛上,20房企入榜门槛为53亿元,较2013年一季度的66亿元门槛相比,同比下滑20%。

“由于去年推盘量过度释放,加上2月春节因素,今年一季度房企的推盘力度普遍不大,但3月份已有上扬迹象。”陈开朝认为,房企去年大量拿地,根据开盘周期,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始形成集中推盘,并于今年下半年形成高峰。”陈开朝说。

【推荐视频】地产泡沫要从古罗马说起

 延伸阅读>>>

上市房企再融资接连获批 业内称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中国房企躺枪马来西亚 碧桂园称自身是受害者

万科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 分红派息方案获高票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