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首日 吴江59例申请生"阿二头"

吴江新闻网  2014-04-01 17:31

[摘要]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第一天,吴江区总共受理59份“单独”再生育申请,其中7对夫妇符合这次新政策(其他的均符合原二胎政策)。

本报讯(记者陈晓思思实习生张晓莉)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天,吴江区总共受理59份“单独”再生育申请,其中7对夫妇符合这次新政策(其他的均符合原二胎政策)。

昨天是江苏省新公布的“单独两孩”政策在我区落地实施的天。社区(村)计生服务窗口、吴江区人口计生委、吴江区行政服务局人口计生窗口以及区计划生育指导站等相关单位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已经有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的夫妇到社区提交申请材料。“

记者在奥林清华社区遇到了我区位提交“单独两孩”申请材料的顾女士。她满怀期待地表示,一直在关注“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时间表。得知吴江放开申请后,时间就把准备好的材料拿到了社区。她说,自己已经35岁,个儿子已经9岁了,再要一个孩子是夫妻二人多年的心愿,也是家里老人所盼望的。“单独两孩”政策放开后,他们非常兴奋,已经在积极备孕。顾女士说:“虽然知道将来第二个孩子将面临就学、就业竞争和养老压力,但目前开心还是多过担忧的。”

根据计生部门的审批操作规则,像顾女士这样一方为本区户籍的居民,提出再生育申请之后2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批准再生育一个孩子生育证》。如夫妻双方均为本地户籍,且婚育情况均没有变化的,计生部门可启用简易程序快速办理。

“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对相关社会配置的承受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使申请再生育的家庭能够更好地享受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检查以及新生儿体检等服务,我区计划生育指导站和区各医院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如区人民医院已经将妇幼保健中心装修一新,并将妇科和产科进行扩容,并新设了高危产科孕前门诊、高危产科优生营养等门诊,在显著位置公开了区内二级以上医院产科专家门诊及计生专科门诊信息,温馨告知高龄产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提醒如何科学备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