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晶晶:解读2014年两会相关房地产政策6大要点

房天下  2014-03-20 19:40

[摘要] 2014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做了报告,各部委也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表态。此次“兵伐尹山湖,群雄论战”论坛现场,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针对政府报告与相关要点做了一个摘选,分析全部深化改革背景下,对于未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该院高级分析师任晶晶从六个要点对两会进行解读,与到场地产大佬进行分享。

2014年3月20日下午,房天下“兵伐尹山湖群雄论战”尹山湖板块楼市新格局发展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6101会议大厅圆满举办。28位地产大佬针对市场购房者心态、尹山湖板块市场情况、楼盘定价以及楼市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沟通和探讨,共同把脉展望了2014年尹山湖板块楼市发展。

活动当天,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庄春华、国华展览有限公司经理许斌、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兼苏州公司新房集团总经理李海、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肇锋、中海地产苏州公司总经理庄勇、中海地产苏州公司董事张二伟、九龙仓苏州公司总经理肖争光、苏州鑫苑置业总经理马红科、弘阳地产总经理谷云、阳光城集团苏州公司执行总经理吴金秋、中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夏康童、苏州保利置业副总经理陈吉、天鸿尹山湖韵营销总监汤跃莹、华亭梦立方营销总监巫华、高策项目部总监陈奇、华亭梦立方销售经理宋朋伟、新鸿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廖冬青、重建招商营销部招商主管田畅达、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高级分析师任晶晶等28位地产大佬出席共话尹山湖板块。

3月3日至3月13日人大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做了报告,各部委也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表态。此次“兵伐尹山湖,群雄论战”楼市新格局发展论坛现场,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针对政府报告与相关要点做了一个摘选,分析全部深化改革背景下,对于未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该院高级分析师任晶晶主要从六个要点对两会进行解读,与到场地产大佬进行分享与沟通。

1

高级分析师任晶晶进行两会政策解读。(图片来源:房天下)

个要点:三个“一亿人”

会上分析师任晶晶提及的个要点是,新型城镇化需明确三个“一亿人”。同时她介绍了三个“一亿人”被提出的背景、意义以及它的利好。

新型城镇化是我国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这次两会特别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内要实现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提升城镇化质量的水平。这也是李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讲到,今后一个时期是着重解决3个“一亿人”的问题,引导“一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三个一亿人这样的一个表述,是明确了未来新型城镇化工作的三大重心,主要是推动户籍制度改革。

任分析师同样深刻的探讨了两会提出这样一个观点的意义在于明确的工作重点对于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至于利好方面,她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个逐步放宽落户条件,有助于加速中小城市及城镇的城镇化进程;二,实现不同规模的差别化的落实政策,住房将会被要求满足多层次多结构的这样一个需求;第三是加快棚户区改造,一方面是政府托底民生,更多的是实现住有所居,另一方面企业的债券融资,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这样一个项目当中,来实现资本市场再融资的利润。

第二个要点:土地流转是三农改革的关键

任分析师随即与到场嘉宾分享了第二个要点的核心。她提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总理提到,抓紧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农村集体用地确认,引导承包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土地流转是三农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两会关注的焦点之一。

土地改革长期来看在为经济发展提供基础的同时,对于房地产健康发展具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政府报告当中也提到了,必须坚持稳妥的一个原则。坚持这样一个原则,必须要特别注意防止片面追求规模化的一个倾向,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在现行的法律框架下依法推进。另外土地资源的合理分配,在很大程度上是事关社会公平的。

第三个要点:坚持税收法定原则加快立法

李总理的两会政府报告当中指出,要抓好财税体制改革这个重头戏,做好房地产税环节保护税立法相关工作。分析师任晶晶紧接着步入了要点三,她强调政府两会焦点三是坚持税收法定原则,加快立法。

两会是将法制经济推进立法放在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的重要位置,其中明确表态要轻费利税,使未来的方面管理有法可依,建立房地产的一个长效机制。两会也是着重指出财税制度改革,是一个重头戏,提出了这样一个改革。

年内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改变对于土地财政的依赖,也有利于构成一个合理的房价形成机制。促进经济结构的一个转型,但是目前房地产税仍在立法准备阶段,房地产税的立法或将成为人大近期推行的一个重点。房地产税这个建立和完善作为市场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中长期的健康发展起到一个不可替代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