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暂未调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1 14:49

[摘要] 最近,众多城市陆续颁布楼市调控新政,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苏州的近邻南京和杭州都出台了类似政策,目前苏州尚按兵不动。苏州二套房贷首付会不会调整呢?有改善性需求的市民又是抱有何种态度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最近,众多城市陆续颁布楼市调控新政,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苏州的近邻南京和杭州都出台了类似政策,目前苏州尚按兵不动。苏州二套房贷首付会不会调整呢?有改善性需求的市民又是抱有何种态度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正值周末,记者在园区、吴中区等几个楼盘中看到,看房的市民真不少。有不少市民是为改善住房环境而来的。

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孩子长大了,再加上和父母一起住,所以现在的家庭已经不够五口人住了,所以他们来寻找一套价格比较适合的房子。

在提及临近城市关于二套房首付提高的新政时,王先生持肯定的意见。王先生认为,二套房首付提高,对于改善性刚需来说,该买的还是必须要买的。同时,提高二套首付,可以杜绝一部分炒房的人,不让他们钻贷款的空子来肆意推高房价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名来苏州创业的年轻小伙。小伙告诉记者,他来苏州已经将近10年了,几年前他就想买房子,但一直觉得房价太高没下手。他觉得一直严控二套房的贷款首付额度,还能减少“房叔”、“房姐”生成,使得社会资源更加公平。

业内专家分析说,年末各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房价上涨较快,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舆论反弹,地方政府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则是,部分城市完成房价控制目标几近无望,出台政策来稳定市场预期并表明调控的决心。

业内专家认为,政策对于刚需楼盘基本没有影响,对改善型购房者会造成一定影响,但也主要是近期有购房计划或已购房尚未签约的购房者。这部分群体因为资金已经筹集得差不多,可能因此打乱购房计划。但长期来看,该改善的还是要改善,影响不大。

对于苏州来说,苏州的房地产市场处在良性发展中,房价基本上不存在泡沫问题;另一方面,目前住宅价格在苏州的经济以及人均收入水平的背景下,处在可接受范围内。预计后期苏州房价水平仍将继续保持平稳因此对于苏州来说暂时无需通过调整二套房首付的方式来调控楼市房价。

 延伸阅读:

苏州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有哪些限制条件?

苏州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5成 三套房停贷

苏州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新政不变 新规只适用于公务员

申请苏州购买二套房贷款政策严格 下手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