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税法草案欲出炉 条件成熟会依法提请审议

东方今报   2014-03-10 13:54

3月9日,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人大相关负责人就“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正研究逐步减少死刑问题

  针对媒体关注的我国是否会继续削减死刑罪名问题,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刑法室副主任臧铁伟说,目前刑法的修改工作已列入了年度立法计划,我们正在根据三中全会的精神,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打击犯罪的需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研究逐步减少死刑的问题。

已就废除嫖宿幼女罪展开调研

  今年两会上,“废除嫖宿幼女罪”再度成为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对此,臧铁伟回应说,人大立法机构已对此进行调查研究,下一步法律如何调整完善,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依法定程序推进。不过,他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应该说,在加强对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的保护,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一点上,全社会的目标都是一致的。”臧铁伟说,下一步法律如何调整、如何完善,将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依照法定的程序履行自己的职责。

将根据实际需要制定反恐法

  针对有人大代表提出制定专门的反恐法的议案,臧铁伟表示,要根据反恐工作的实际需要,在广泛听取意见、研究法律调整范围等问题的基础上,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房地产税法正在起草中

  就记者谈到的房地产税法和环境保护税法的问题,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阚珂说,这两部法律都按照三中全会的精神,有关方面正在加紧工作,正在积极起草当中。

  房地产税法草案由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工作机构会同国务院的有关部门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会依法提请审议。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由国务院有关部门起草,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会由国务院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

 延伸阅读:

今年房价或现“齐腰砍” 专家:三四线城市小心

人大正研究推进房地产税 开征房产税越来越近

推房地产税立法 不动产登记制度应先行

李克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