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首套房贷款政策解析 首套房资格如何界定

房天下   2014-03-10 12:42

[摘要] 苏州首套房贷款政策是如何界定首套房资格的?苏州现在首套房资格如何认定?现阶段,苏州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购房贷款方面采取的是“认房又认贷”的原则,实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

【苏州房天下讯】苏州首套房贷款政策是如何界定首套房资格的?苏州现在首套房资格如何认定?现阶段,苏州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购房贷款方面采取的是“认房又认贷”的原则,实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

苏州首套房贷款政策中对首套房界定的依据是:以家庭为单位,购房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记录,无房产贷款记录。

首套房可否享有优惠利率?购房者能否享受贷款行的优惠政策,根据借款人和贷款行双方的合同约定执行。如合同中无相关条款,请咨询您所在的贷款行,并就能够取得的相关优惠另行约定借、贷双方的权利、义务。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10]83号)第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银发[2007]359号)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