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70城房价下降数量扩大 一线二手房价涨幅下跌

网易财经  2014-02-25 00:00

[摘要] 近期,香港楼市降价潮或许波及内地,杭州等部分城市涌出大量清货价楼盘。今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全国70大中城市中环比来看房价下降的城市已扩大至6个,上涨的城市为62个。同比来看房价最高涨幅有轻微收窄0.1个百分点。

2月24日讯 近期,香港楼市降价潮或许波及内地,杭州等部分城市涌出大量清货价楼盘。今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70大中城市中环比来看房价下降的城市已扩大至6个,上涨的城市为62个。同比来看房价涨幅有轻微收窄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是,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变动较大,环比来看降价的城市高达13个,北京、上海二手住宅房价环比呈现下跌态势。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不仅是三四线城市分化加剧,价格调整已蔓延至一二线城市之间,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出现首次下跌,是一个信号,预计随着信贷收紧,市场调整将会越来越近。

一二手城市房价下降数量扩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70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相比上月下降数量仅有2个,有所扩大。

房价涨幅来看,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2%,为下降1.5%。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0.9%,为下降4.3%。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一线城市的中,上海依然是涨幅的20.9%领跑,但其他三个城市纷纷下降涨幅20%以下。

本次房价变动的主要是二手住宅房价方面,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

环比数量来看呈现较大变动,下降数量扩大至13个,而上月仅有5个。同比来看数量持平。

从价格上来看,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0%,为下降1.9%。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8.4%,为下降8.6%。房价下跌幅度有所扩大。北京二手住房价格指数环比跌0.1,扩大0.5个百分点;上海涨幅下跌扩大0.4个百分点。

张大伟认为,目前城市分化加剧,出现在一二线城市的部分城市。主要一个是部分二线城市,部分区域库存过多;对于一线城市来讲,由于之前涨幅过猛,随着信贷收缩,需求增量赶不上价格涨幅。

城市分化调整加剧

张大伟指出,一线城市是区域之间出现分化,北京二手房价出现19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这是一个信号。尽管当前市场不可能出现大范围、大幅降价,当前价格处于酝酿阶段,预计未来局部区域将会出现市场价格调整。

2014年初,新鸿基等香港大型房企在香港本地楼盘呈现大规模的打折狂潮,部分区域已蔓延至二手房市场,有市场认为将会波及内地楼市。

近期,有媒体报出长三角一些城市诸如杭州、常州等楼盘更是传来大幅折扣的消息,折扣幅度可达4.5折,部分盘更是直降千元。春节期间,恒大更是打出全员营销折扣策略,大范围享有一定折扣优惠,被解读为全线降价信号。

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认为,尽管目前部分城市和地区出现了房价看跌的现象,但从总体上看,此类看跌行为是局部现象,并不能因此判断目前整个楼市处于下行阶段。

他认为,杭州等部分楼盘降价多属于尾盘清货。目前部分区域看跌是暂时的。由于预售限制,高端盘还是难以入市。导致若资金链紧张的话,则会降低楼盘的定价,从而加速出货。

 视频:中国最富20大城市排行榜出炉

延伸阅读:

房价还得涨?2014最适合买房的10大新一线城市

涨价汹汹刚需出走 园区置业进入"远湖东时代"

吴江近万套房源今年抢客 未来房价或将再迎两轮上涨

苏州楼市普涨1000元/㎡ 园区吴中区是重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