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传余额宝影响银行资金紧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24 18:33

[摘要] 房价和房贷成为时下购房者买房最关心的问题,而苏州房贷利率上涨时间和幅度的不确定性更是增加了一批恐慌性购房者,毕竟稍不注意就会增加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买房成本。

房价和房贷成为时下购房者买房最关心的问题,而苏州房贷利率上涨时间和幅度的不确定性更是增加了一批恐慌性购房者,毕竟稍不注意就会增加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买房成本。

目前我市各大商业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已经基本取消了优惠下浮利率或基准利率,普遍上浮5%左右。而个别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因为资金额度等问题,干脆暂停了住房贷款的发放。

受到资金面紧张及资金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从去年年底,就基本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优惠政策。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

从去年6月份开始的钱荒,包括余额宝等网络理财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苏州的资金面和资金价格,导致银行的成本增加。为了尽量降低成本,苏州多家商业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而且即使能办理首套房贷款业务,贷款市民所需的时间也比以往要多上1个月左右。

正因为此,网络上一度流行一个段子——屌丝从银行取钱存进支付宝,再转入余额宝,然后马云控制的天弘基金转手再把存款批发给高大上的各家银行,最后各家银行由于资金成本增加,纷纷取消按揭贷款利率优惠,贷款买房的屌丝成接盘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