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去年离婚率增近4成 专家:或受购房政策变动影响

新闻晨报  2014-02-20 22:06

[摘要] 去年,上海协议离婚夫妇大幅上升,全年共有6.1万对夫妻协议离婚,平均每天有167对,较上一年度增长近四成。此外,今年年内上海将新增5000张养老床位,为29万老年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去年,上海协议离婚夫妇大幅上升,全年共有6.1万对夫妻协议离婚,平均每天有167对,较上一年度增长近四成。此外,今年年内上海将新增5000张养老床位,为29万老年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的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4.8万对,协议离婚登记6.1万对,收养登记264件,为市民免费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56万份。其中,结婚登记数量与2012年基本持平,但协议离婚数大幅上升,增幅达37%。也就意味着,去年上海平均每天有405对新人结婚,有167对夫妻协议离婚。专家分析指出,离婚的数量的猛增主要是受去年购房政策变动的影响。

此外,记者昨天从2014年上海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今年将落实市政府养老实事项目,年内新增5000张养老床位,为29万老年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建20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新设4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为15万名高龄独居老年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新建、改建300家老年的活动室。

同时,上海将开展“老年宜居社区”建设。在40个宜居社区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为社区老年人服务的需求、项目、设施、队伍、机制等五项清单,建立科技助老信息平台。继续加强社区各类养老服务和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实施“喘息式服务”、适老性改造、家庭成员护理培训等,为家庭照料提供支撑。

 延伸阅读

2014房价全面暴跌?苏州10大热盘"义无反顾"涨价

改善型房源金三银四大行其道 旭辉御府3月蓄势待发

园区这几个建设落成之后 远湖东房价还将四级连跳

静观节后涨价风起 旭辉百合宫馆洋房坚持"青春"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