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离婚人数创纪录 笑着"离婚"只为绕过限购限贷

苏州日报  2014-02-20 08:40

[摘要] 2013年苏州婚姻登记统计数字昨天出炉,去年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62692对、办理离婚登记16359对、离婚率(离婚人数与结婚人数之比)为26.1%,创我市年离婚人数新纪录。

□苏报记者 雪 冰

2013年苏州婚姻登记统计数字昨天出炉,去年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62692对、办理离婚登记16359对、离婚率(离婚人数与结婚人数之比)为26.1%,创我市年离婚人数新纪录。

离婚数量逐年递增

姑苏区离婚率

记录显示,2009年,我市累计办理结婚登记65965对、办理离婚登记12022对、离婚率18.2%;2010年,结婚55572对、离婚12269对、离婚率22%;2011年,结婚66347对、离婚12431对、离婚率18.7%;2012年,结婚62465对、离婚13617对、离婚率21.8%;2013年,结婚62692对、离婚16359对、离婚率26.1%,创下我市有记录以来的年离婚人数之最。其中,姑苏区离婚率,为35.1%,苏州工业园区以离婚率32.9%位列第二,太仓市离婚率27.4%排在第三位,昆山市离婚率27.1%紧随其后,虎丘区离婚率26.5%位列第五,其后分别是吴中区25.6%、吴江区23.5%、相城区23.1%、常熟市21.7%、张家港市20.8%。

结婚9年到10年的中年夫妻最易“散伙”

统计显示,我市结婚9年到10年的中年夫妻最易“散伙”,而从年龄段上来看,一般是在30岁到40岁,特别是35岁左右最容易出现婚变。

据透露,就我市的情况而言,婚姻头3年是磨合期,第7年是危险期,10年后是倦怠期。37岁男人、34岁女人的婚龄普遍在10年左右,在最初的两三年内夫妻处在磨合期,尚怀包容之心,六七年时都知道很危险,所以怀有谨慎之心。“结婚10年,很多家庭都将注意力放在了孩子身上,双方交流沟通少了,一旦再有第三者插足,婚姻很容易解体。”

据工作人员分析,“80后”和“90后”人群,不少新人作出结婚决定有些草率,因而常常闪婚闪离。“60后”离婚,常常与第三者有关。“50后”离婚往往是因为长期家庭矛盾积压而引起感情破裂。

房子成为影响婚姻状况关键词

离婚数为什么到了2013年突然蹿高?还有一个特殊的推手——新“国五条”。房子,代替个性不合、婚外情等因素,成为影响婚姻状况的关键词。

或许很多人还对去年3月份各个婚姻登记处扎堆离婚之事记忆犹新。相比以往心情黯淡的离婚夫妇,他们在办好离婚登记后,不但笑容满面,而且还手拉手离开婚姻登记部门。来自民政部门的统计,去年3月4日到14日,我市办理离婚登记664对,开具单身证明3736份,补领结婚证1233对。去年3月,苏州离婚人数更是达到了历史性的1719对,相比2012年3月离婚数的1081对增长幅度达59%。

业内人士分析,在新“国五条”出台后的一段时间,苏州不少人离婚是为了规避购房政策,绕过限购限贷。

    【视频在线】开往蠢天的北京地铁犹如泄洪现场

延伸阅读>>>

好多人都说离婚是假买房是真 苏州只有三成复婚

传吴江不限购政策将取消 低价热盘将遭疯狂抢购

鬼城现象明年或扩大 社科院建议逐步取消限购

专家:楼市"限购令"不会取消只会"自然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