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难下调 买二套房要注意

房天下   2014-02-07 14:45

[摘要] 据房天下多方了解,目前苏州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仍然难以下调,对于那些想要在苏州买二套房,并希望通过公积金贷款分担的购房者则需要要注意了。

据房天下多方了解,目前苏州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仍然难以下调,对于那些想要在苏州买二套房,并希望通过公积金贷款分担的购房者则需要要注意了。

目前银行均实行严厉的二套房房贷政策,既认房又认贷。目前名下有一套房,或者即使目前名下无房产,已经将原有的房产出售,但之前买过房并且有过房贷记录,都会被认作是第二套房。苏州第二套房首付要六成,苏州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基准利率的1.1倍,苏州按揭买第二套房还是相对比较难的。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以前是商业按揭贷款购房,目前已经将房产卖掉,再次购房时申请公积金贷款,却可以被当做是套对待。即公积金贷款目前只实行“认房不认贷”的原则。各大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利率仍然以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准,即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上浮10%。

例如公积金首套房首付三成(90平方米以下住房首付两成),贷款利率为4.9%(5-30年期公积金利率)。不过公积金贷款有一定的贷款上限,市民申请套房公积金贷款还需要符合多个条件。目前苏州个人公积金贷款的上限是35万元,而两人以上合贷的上限是50万元,也就是说,按照首付三成计算,个人只能购买总价约50万元的房子,而两人以上合贷只能购买总价约70多万的房子。这样的预算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显然是不够的,如果市民想购买总价更高的房子,就得给更多的首付或者申请商业和公积金综合贷款了。但一旦市民申请综合贷款,经过商业银行确认过以前曾经有过贷款记录的话,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就只能按照第二套房来申请按揭了。

 延伸阅读>>>

房地产贷款潜藏大风险 房价大跌将致金融危机

苏州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比例及相关知识解答

苏州刚需族买房 节省贷款利息招数大比拼

影子银行风紧贷款收缩 部分地产商或马上没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