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贷款额度紧张 房贷审批再度紧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2 17:53

[摘要] 房贷悄然收紧,苏州房贷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房贷业务的收紧增加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这让原本想近期买房的刚需族有延迟置业的念头;而买二套房的置业者正焦虑地等待着贷款审批消息。

房贷悄然收紧,苏州房贷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房贷业务的收紧增加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这让原本想近期买房刚需族有延迟置业的念头;而买二套房的置业者正焦虑地等待着贷款审批消息。

据调查,苏州多家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有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以首套房贷款70万元,期限为30年(360个月)为例,若按纯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6.55%),则每月需偿还4447.52元;若按纯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6.8775%),则每月需偿还4599.67元。可见上浮5%后,购房者每月需多还152.15元,累计多支付5.48万元。

随着房贷供给持续收紧,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增加,其中刚需族置业压力更是倍增,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置业计划,也迫使一部分刚需族加入观望的行列。正在考虑买房的林女士表示,“我本来打算近期买房,但一打听这房贷情况,我觉得还贷压力比较大,所以还是再缓缓吧。”

相对首套刚需的贷款压力,很多改善需求客户更为忧心的是贷不到款。听说有部分银行停贷,已经递交了房贷申请材料的徐先生特别着急,“我房子定金首付都交了,但审批材料交了1个多月,房贷还没下来。要是办不下来,难道让我的定金打水漂?”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现在首套房都比较难审批,更何况是二套房。而在审批上,一般贷款额度较大的时间要更长点。”

 延伸阅读:

买房请注意:苏州申请房贷的条件和需提供的资料

苏州买房早知道 首套房贷款申请政策

房地产税费占企业成本比重超两成 转嫁购房

分析:部分房企2015年将面临还债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