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官员:必须将土地二调成果应用提上日程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01-22 14:20

[摘要] 1月20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表示,随着二次土地调查全国数据的正式公布,必须将调查成果应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1月20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表示,随着二次土地调查数据的正式公布,必须将调查成果应用提上重要的议事日程。

1月20日,王世元出席省级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表示,成果的作用只有在应用中才能得以体现,成果的价值只有在应用中才能得以实现。随着二次调查的数据的正式公布,必须将调查成果应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要建立完善二次调查成果共享应用机制,推进部门共享应用,抓紧制定二次调查的成果共享应用办法,明确成果共享应用的程序、范围、方式等。

二是要深化二次调查成果在国土资源管理领域的应用,认真研究具体途径和管理办法,运用多种手段和信息化技术,推进调查成果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耕地保护目标、节约集约用地评价、不动产统一登记等各项工作中的共享应用。

三是要抓好二次调查数据库的更新维护,常态化更新维护调查成果,深化细化土地调查内容,建立健全“一张图”和综合监管信息平台,支持和服务“国土云”建设

王世元强调各省(区、市)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土地资源国情的准确判断和对土地管理的新要求,在宣传解读过程中,要正确引导社会的舆论,避免因二次调查土地数据变化,引起社会对土地管理形势的误判。

王世元要求,抓住四方面重点进行宣传解读:一是我国土地资源国情没有改变,必须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二是粗放利用土地现象依然突出,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三是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稳妥推进;四是二次调查成果的价值巨大,共享应用前景广阔。

 延伸阅读

李嘉诚抛售内地房产 10种贬值楼盘千万不能买

太湖新城地名规划方案公示 苏震桃公路升级

夫妻间房产权变更免契税 免征范围应扩至直系亲属间

万达布局新资本战略 商业地产院线年内冲刺A股IPO

未来房地产将迎“白银十年”房地产价格趋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