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再抛内地物业 李嘉诚撤资房地产市场“裸泳”?

中国新闻网  2014-01-06 07:51

[摘要] 2013年最后一天,李嘉诚控股的长实集团旗下ARA基金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自2008年该基金接盘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此楼涨了超4亿元。

2013年最后一天,李嘉诚控股长实集团旗下ARA基金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自2008年该基金接盘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此楼涨了超4亿元。2013年,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相继宣告或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除此之外,李嘉诚还抛售国内A股股票若干。

在实业界和投资界被誉为“李超人”李嘉诚频频抛售物业,引发了人们的恐慌心理,国内的房地产泡沫真的要到破灭的这一天了吗?

李嘉诚在2013年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内地政府部门都在调控楼市,因为房价太高,一般老百姓已难以承受。现在投资地产的公司很危险,是在“赚最后一个铜板”。

跟几年前一致看涨不一致的是,如今对房地产市场呈现两极观点。即便有李嘉诚撤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藩仍坚持认为,中国一线城市不存在泡沫,北京房价2013年最后一天,李嘉诚控股的长实集团旗下ARA基金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自2008年该基金接盘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此楼涨了超4亿元。可以涨到每平米80万元;华远董事长任志强也是坚定挺房派,对各种认为房价有泡沫的言论,任大炮通通嗤之以鼻,并以自己过去十年预测房价次次胜利的战果傲视地产圈;甚至一向低调并不多言价格的万达王健林,也力挺一线房价。

房子的根本在于土地。十八届三中全会来,围绕整个房价和土地问题也是争论不休。有人推测农地直接入市交易、小产权房合法化,但任志强等则认为小产权房违法,坚决不能容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