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贷限购"收紧令"打破楼市向上 部分业主接受5%还价

房地产时报  2013-11-29 17:13

[摘要] 由于“沪七条”及一系列中央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出台,让房价上行态势发生变化。尽管仍有不少业主坚守价格,但更多开始随行就市,接受5%以内的议价。

由于“沪七条”及一系列中央对楼市调控政策出台,让房价上行态势发生变化。尽管仍有不少业主坚守价格,但更多开始随行就市,接受5%以内的议价。

上海中原地产顾村公园分行经理王宝祥介绍,近期受到“沪七条”政策影响,板块内约两成客户被“限购”,导致交易无法进行。不过成交均价没有出现明显下滑,次新房单价维持在2万-2.3万元,一些老工房则在1.8万元左右。但部分业主愿意接受小幅议价,比如近期成交一套菊泉新村80平米的两房,挂牌140万元,有买家看中,经过几次议价后以135万元成交,而在上月,议价几乎不可能。目前甚至出现一些“杀价”的案例,一套保利叶语的91平方米两房,挂牌250万元,买家还价至235万元,业主觉得买家没有诚意,故没有成交。

上海中原北蔡板块各分行经理介绍,近期各门店上门客带看量和交易量较10月均下降三成左右。次新房均价在3万-3.1万元/平方米,老工房均价在2.6万-2.8万元/平米。畅销楼盘主要有绿川新苑、紫叶花园等,目前挂牌量较为稀缺。由于调控政策的出台,部分业主开始接受小幅让价。比如近期成交的一套绿川小区的67.5平方米的两房,挂牌180万元,买家看中后,经过协商,以175万元成交。

上海中原长征板块各分行经理介绍,上门客和带看量较10月下降两成左右,交易量暂时没有出现明显下滑。次新房单价维持在3.2万-3.8万元,老工房在2.3万-2.8元。目前业主心态有所放缓,涨价脚步放慢,部分业主开始接受小幅让价。比如金祥苑一套两房,67平米,业主挂牌140万元,低于市场价出售,后有买家看中后,又议价至135万元成交。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分析认为,虽中央没有直接指向楼市交投的政策,但不管是不动产登记平台的统一化,还是房地产税体系的调整方向,都在指向市场潜在的供应。这种供求方面的对比变化,是促动议价空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直接动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