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地产又现高价买地 银行业也需要"名人效应"

经济参考报  2013-11-22 07:50

[摘要] 招商地产公告称,近日,公司之控股子公司誉越有限公司通过挂牌出让方式,竞得重庆市渝北区两路组团F标准分区相关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上述地块成交总价为401062万元。公司将承担50%的地价款。

招商地产巨资竞重庆地块或成房地产业风向标

招商地产公告称,近日,公司之控股子公司誉越有限公司通过挂牌出让方式,竞得重庆市渝北区两路组团F标准分区相关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上述地块成交总价为401062万元。公司将承担50%的地价款。

中国房地产业向何处去?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房地产业“只字没提”,房地产调控也不再见诸公报,这让人们有点摸不着头脑。几乎与此同时,北京出台了关于自住房的政策,今年两万套、明年五万套也算不小的蛋糕。或许,我们可以猜出些政策走向:短期的调控逐步向长期的结构性调整变化;政府市场各司其职,政府做好保障性住房,而商品房逐渐让市场说了算,正所谓“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以往的调控多从限制需求入手,现如今我们看到了加强供给的努力。招商地产高价买地,多少反映了地产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而“招保万金”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领头羊,其发展如何、盈利状况如何,不仅牵动房地产业,也牵动着千千万万股民的心。从这个层面说,也算是一大利好吧。

嘉陵保壳上演“僵而不死”先卖地后卖股好忙碌

中国嘉陵发布实时公告称,公司拟以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出售所持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4%的股权,该部分股权评估价值约为6441万元。而公司此前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同比下降21 .16%;亏损1 .6878亿元,每股-0.2456元。另外,公司预计其2013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此前,因2010年、2011年两年分别亏损2.75亿元和2.53亿元,公司于2012年5月2日起被上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简称为“*ST嘉陵”。2012年,中国嘉陵前三季度继续亏损1.12亿元,后因全资子公司广东嘉陵摩托车有限公司处置资产取得近1.8亿元,同时公司持股30%的嘉陵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2012年完成了土地处置,确认土地处置约2.4亿元,公司按30%确认投资7224万元,终于在2012年扭亏为盈,从而避免了被暂停上市的命运。如今旧景重现,怎么办?卖地之后再卖股权便是选择。可是从长远看,企业这么卖来卖去,总不是个办法。破产不行吗?退市不可吗?这些在市场经济中常用的办法,难以在中国顺畅使用,却费尽心思和精力,卖了土地又卖股权,只为保一个徒有其名的“壳”,值得深思。

“单独二胎”让市场闻风而动影响如何尚需冷静分析

一则关于“单独二胎”政策放开的消息,使得证券市场相关概念股备受青睐。在股价连续大涨造成异动后,群兴玩具、骅威股份等公司纷纷表示,“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对公司的影响不确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市场最灵敏,看似和股市不沾边的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却一石激起千层浪,多家公司市值因此大涨。有分析指出,国家“单独二胎”政策启动将带动相关消费需求,对相关行业是一个发展机遇。有数据估计,“单独二胎”放开有望在五年内新增800万新生儿,这800万新生儿将为我国婴童产业打造一片新天地:直接受益的领域包括怀孕期间的诊断医疗器械、婴幼儿奶粉、纸尿裤、儿科用药、儿童玩具等行业,间接的还包括育儿、家政、教育等。不过热闹之后还需冷静,“单独二胎”政策影响市场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近年来,由于养儿成本提高过快,人们生育二胎的积极性有多高?在总收入不变的情况下,人们养二胎势必影响原来一胎的消费支出,在婴幼儿上的总花费真的能大幅度提高吗?

多家公司参与设立大江银行“晏紫”名人效应撬动银行业?

鑫科材料公告称,公司拟投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部以现金方式出资,占大江银行注册资本的10%。公告显示,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占比20%。此外,另一家安徽上市公司精诚铜业也将出资1亿元,占比为10%。还有消息说,疑似网球、名字叫“晏紫”的人士也在自然人股东之中,且位于十大股东之列。

金融改革与放开的势头不可阻挡,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的意愿极其强烈。多家民营企业合力打造大江银行,将这股热流又推向新高点。有趣的是,如果那位“晏紫”真的是网球世界双打,这可能是体育明星进入市场的一条新路———与李宁做体育产品、姚明经营俱乐部不同,晏紫一下子进入了市场经济的端———银行业。当然,这位“晏紫”能进入银行业且成为大股东,更重要的还是因其夫家的经济实力。“名人效应”多用于一般消费品,在金融领域似乎鲜见使用,总体看,或许还是正效应更多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