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走势猜想 小产权房有望转正房产税或来临

今晚经济周报   2013-11-08 16:56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日前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此前曾被全国热议的小产权房、房产税、新型城镇化改革等议题,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以下五大问题,是房地产行业长远健康发展所面临的,也是人们所普遍关心的。房天下特别推出了“房地产政策走势五大猜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近日次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此前曾被热议的小产权房、房产税、新型城镇化改革等议题,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以下五大问题,是房地产行业长远健康发展所面临的,也是人们所普遍关心的。

猜想一:小产权房有希望转正

国土部曾经多次表示小产权房不合法,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巡视员王宗亚表示,我国已在部分地区试点清理小产权房,“中央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发证,凡是小产权房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 据悉,日前深圳和北京两个城市已经为解决小产权房的问题进行了试点,这两座城市把小产权房纳入到保障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系列,此外,还通过交一部分税来加以规范。

猜想二:农民集体土地有希望入市

从知情人士那里获悉,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主要集中在农地入市这一领域。业内认为,若采用383方案的建议,我国房地产市场将发生重大变革。允许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享有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权利,房地产市场将增加巨量土地供应,将根本上缓解长期以来土地有效供应不足的问题。

猜想三: 房产税的时代或来临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对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进行过多轮探讨,有关报告数易其稿。从现已披露的信息不难看出,一些基础性政策措施有可能长期化运行。一些城市已陆续将房产税试点方案上报,虽有部分方案被退回修改,但房产税试点扩围已是大势所趋。

猜想四: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

新型城镇化自提出以来备受各方关注,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计划于今年内出台,在今年“两会”结束之初,相关人士曾乐观预计或将于上半年出台,但至今尚未实现。而城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时间也一再推迟。适逢2013年11月9日,中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召开。新型城镇化的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各方声音不断,有人表示,会议当中城镇化的动作,也是最核心的目标。

猜想五:养老地产将迎来春天

“养老”一词已成为当今热词,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或将为养老改革方案定调,人社部力争在年内向国务院提交部门方案。据了解,当前各方的讨论热点仍聚焦于养老保险制度的模式选择上。但就市场化运营、延迟退休年龄、提高统筹层级等问题已基本达成共识。良好的政策环境,为养老与健康地产业提供了潜在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