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税改路径或将触及中国税制主脉 房产税扩围渐行渐近

证券日报  2013-11-08 07:13

[摘要] 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11月9日-12日召开,作为下一轮整体改革切入口,财税改革因为涉及到最核心的利益分配问题,一向被认为是触及核心和根本的改革。业内专家认为,此次三中全会之后的税制改革,或将更深层次地触及中国税制的“主脉”。

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11月9日-12日召开,作为下一轮整体改革切入口,财税改革因为涉及到最核心的利益分配问题,一向被认为是触及核心和根本的改革。业内专家认为,此次三中全会之后的税制改革,或将更深层次地触及中国税制的“主脉”。

营改增亟待全面推开

中国现行税制结构中,增值税和营业税是最为重要的两个流转税税种,几乎涉及中国所有行业。“营改增”影响之大可想而知,所以改革试点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不断提速。

自今年8月1日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服务业的“营改增”改革在范围内推开以来,减税效果明显,截至8月底数据显示,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领域,共有222万多户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仅8月份,就减税130.13亿元,而1月-8月份累积营改增减税规模为261.8亿元,减税速度明显加快。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营改增”试点是否能顺利推进,取决于其是否能确保各方面利益的均衡性,因此,要确保这项试点改革取得成功,针对新情况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出台制度性配套性政策很关键。

另据了解,财税部门正研究邮电通信、建筑、房地产和金融保险等行业“营改增”试点方案。可以预见,随着将来更多行业以及更多的地区纳入试点,抵扣链条将逐步完善,进项抵扣也将更加充分,“营改增”带来的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动力也会更加强大。

 延伸阅读:

明星国内外疯狂炒房吸金 联手开发商获高利

税改路径或将触及中国税制主脉 房产税扩围渐行渐近

三四线楼市泡沫隐忧渐现 调控或应"分而治之"

中国民众“三中全会”期待:住有所居公平正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