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外看苏州:生活环境超赞 工作环境要加油

新华网  2013-11-07 14:05

[摘要] 昨天,201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揭晓,江苏两大城市入选,综合排名南京第七、苏州第八。据介绍,“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2010年启动后,每年评选一次,南京此次是第二次入选,排名与去年一致,而苏州则是第三次入选,不过排名从去年的第四下滑到了今年的第八。

外籍人才眼中吸引力十大城市揭晓,南京第七,苏州第八!

昨天,201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吸引力的十大城市”揭晓,江苏两大城市入选,综合排名南京第七、苏州第八。据介绍,“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吸引力的十大城市”2010年启动后,每年评选一次,南京此次是第二次入选,排名与去年一致,而苏州则是第三次入选,不过排名从去年的第四下滑到了今年的第八。

这十个城市最能吸引老外

昨天,201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吸引力的十大城市”评选揭晓,它们分别是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厦门、南京、苏州、杭州、青岛。除此之外,201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最关注的八大城市”也出炉了:“政策环境”关注城市——福州、济南,“政务环境”关注城市——长春、长沙,“工作环境”关注城市——重庆、成都,“生活环境”关注城市——大连、哈尔滨。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和《国际人才交流》杂志联合举办,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宣布评选结果。这个评选活动是国内一个完全由外籍人士参与评选的引智引才“中国城市榜”,本次活动于2013年7月至8月进行,共吸引7.2万余人次外籍人才参与投票,评选指标主要包括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及生活环境4大指标。其中又细分成18个小指标,如政策环境中包含海外人才政策信息的透明度,生活环境中有对子女教育环境的满意度的评价等。

上海北京

空气污染

削弱了其竞争力

在2010年至2013年的四次评选中,上海与北京连续占据总榜单及分榜单的前两位。但空气污染、交通堵塞等环境问题正逐步削弱这两个城市的吸引力。

通过分析2013年测评中北京及上海的得分可以发现:人居自然环境这一分指标在这两个城市的18项分指标中均得分,成为短板。在2011年与2012年的评比中,尽管人居自然环境也是北京18项分指标中得分的一个,但表现略好于上海。但在2013年的评选中,北京人居自然环境的满意度得分严重下降,不但被上海反超,且在这一分指标的城市排行榜位列第四,落后于厦门及青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