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长效机制或将出炉 加码高端物业市值前景

房天下  2013-11-04 13:21

[摘要] 近日,在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启幕之际,对于房地产调控的猜想频频见著各大媒体报端。其中,讨论最多的当属长效调控机制。不少业内专家预期,长期以来主导楼市发展的行政手段,或将在未来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以市场化、经济化为主导的调控模式,比如增加住宅供应、增加持有环节税收等。

近日,在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启幕之际,对于房地产调控的猜想频频见著各大媒体报端。其中,讨论的当属长效调控机制。不少业内专家预期,长期以来主导楼市发展的行政手段,或将在未来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以市场化、经济化为主导的调控模式,比如增加住宅供应、增加持有环节税收等。

某代理行高层认为,无论是从最近“深八条”、“京七条”,还是当前政府表态来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基本上是通过增加中低价位的市场供应、改变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从调控手段来说,从市场来调控的特征比较突出,没有更多的强调原有的限购等行政化手段和措施。从这个角度来讲,政策层面正在呈现出市场化、经济化手段逐步替代行政化的限购手段的趋势。

这对于高端市场而言,无疑是一种利好。

主要判定依据有二:

,10月29日,国家领导人在一重要讲话中提及房地产调控,强调增加保障房供给,承诺到2015年保障房覆盖面达到20%,以实现平抑市场的作用,但并未直接提到打压市场、打压房价。基于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此举无疑透露出一种信号,即“保障了普通居民的基本住房问题,其他商品房问题交给市场。”这也就意味着,占据各种稀缺资源的高端物业,未来市值必将长线看涨。

第二,不久前,北京出台“自住型商品房”政策显示,今年北京将推出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明年推出5万套,房屋售价低于同区域30%。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刚需市场的冲击较大,由于惠及范围较广,一些急着买房的刚性需求很有可能等待此类房源的入市。但对于高端市场而言,一方面,没有资格购买此类房源买家,只能一步到位购买高端或中高端住宅;另一方面,在土地供应有限的背景下,保障性住宅供应加大,也就意味着高端物业供应将更加稀缺,其前景自是不言而喻。

基于此,有关专家建议高端买家当下出手不失为一个绝佳时机。而事实上,高端买家的嗅觉非常之灵敏,政策未出,他们已经开始纷纷出手购买,选择既宜居同时又拥有长线投资潜力的房源。以望京金茂府为例,不久前推出三期新品,可谓“一房难求”,凭借绿色、科技、健康、宜居,受到了高端买家的一致好评,优质的产品力及高端物业的稀缺属性,另预计于明年春天推出的四期产品备受期待。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12大科技系统,可实现24恒温、恒湿、恒氧的健康生活。在今年7月进行的国内健康测试中经专业机构鉴定,其室内温湿度、空气质量、噪音等,全部符合甚至优于国家标准,对标欧洲居住环境。除此之外,全德系非毛坯、超大楼间距、360度观景、3米台地园林、五星级物业服务、名校教育、高端会所、医疗等细节,使之成为高端人士置业的不二之选,从而创下三次开盘,三次热销的奇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