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当土地盛宴偶遇流拍 这将是什么节奏?

房天下   2013-09-12 14:32

[摘要] 流拍了?流拍了!流拍了!!!这不是笔者打了鸡血的节奏,更不是热度高企的成都土地市场赶上了降温的节奏。请淡定,慢慢往下看。

流拍了?流拍了!流拍了!!!这不是笔者打了鸡血的节奏,更不是热度高企的成都土地市场赶上了降温的节奏。请淡定,慢慢往下看。

9月6日,成都国土局以拍卖方式组织出让了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被寄予厚望的主城区两幅地块最终因报名人数不足3家惨遭流拍。一时间,“成都土地市场终于降温了”、“开发商开始观望了”等评论不胫而走。成都土地市场真的就“降温”了吗?曾经豪掷千金的房企真的就作壁上观了吗?

主城两地意外流拍 新都小地块掀热潮

其实流拍并不惊讶,惊讶的是在土地市场热度有增无减的大背景下,竟然出现了流拍这种“奇葩”事件,而且流拍地块皆来自于主城区,这不得不让人发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的感叹。

说好的嗨翻全场 怎么就流拍了

震惊归震惊,今年成都土地市场又不是没有出现过地块出让流拍的情况。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在1-8月大成都范围内入市的182幅土地中,有19幅地块未能找到买家,其中流拍3幅、因故终止16幅。单从流拍宗地位置来看,3幅地块全部位于成都近郊,劣势大于优势,这类型土地出现流拍也没多少人关注,就更别说市场影响力了。从另一方面讲,待到主城区两幅地块流拍,有人发出“成都土地市场终于降温了”这类评论也就可以理解了。

当然,今年出现的流拍和2011年土地市场集体“自刎”有着质的区别。

2011年行情不好,开发商看淡后市,在土地市场上玩的不是“举牌拿地”而是“集体失踪”,对于热门地块的“自刎”,开发商们大多选择熟视无睹或隔岸观火。那一年,土地流拍真不是新闻。时间推至2013,“开发商抢地”比“大妈抢黄金”来的更生猛,看好后期一旦在各大房企之间形成共识,面粉贵过面包那也就是时间问题而已。前有品牌房企激流勇进,后有楼面价再次破万,各路开发商的集体狂欢,让土地盛宴嗨翻全场。

然而,9月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流拍给处于盛宴中的土地市场泼了盆冷水,但这盆水到底有多凉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知道。这时候,有人说“房企开始观望了”、“不是每个开发商都是冤大头”……

延伸阅读>>>

9月4日苏州10宗地待拍 活力岛板块再迎6万余方住宅用地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土地调控的效果最为直接

本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供需增加 环比上周涨73%

土地开发渐热 农民弃耕入土地股份合作制变股民

土地制度改革“还权赋能”需法律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