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棚改获国开行100亿大单 下半年贷款将密集发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9-12 10:17

[摘要] 日前,有报道称,江苏南通市申报的100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额度成功获批。

日前,有报道称,江苏南通市申报的100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的贷款额度成功获批。

国开行相关的负责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此事,“这是落实6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棚户区改造后的笔专项贷款。”他表示“棚户区改造是我行今年大力推行的业务。”

另外,国开行河南省分行也启动了支持洛阳棚户区改造项目,国开行支行对各地棚改的支持进入蜜月期。

今年6月27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新一届的政府拿出了今后5年再改造1000万户(含2013年改造304万户)棚户区的新方案。保守估计,上述改造总投资将在2.5万亿元左右。

资金成为摆在政府面前的首要问题。

由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存在前期投资大、回收周期长等特点,商业性的资金不愿进入,导致各地资金缺口普遍较大,这成为各地困扰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房建设的一大难题。

国开行作为政策性银行,是棚改项目建设中的主力。国开行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国开行累计发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5301亿元,占到银行业该项贷款的半壁江山,其中棚户区改造贷款3423亿元。而2011~2012年,国开行已连续两年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1000亿元以上。

商业银行或将切入棚改项目

上述国开行人士向记者介绍称,国开行在推动棚户区改造业务时,在利率方面没有突出的变化,主要是信用结构和其他银行不太一样,侧重和政府合作。

此前,国开行表示,自2005年以来,为解除各地棚改中的资金制约,国开行运用市场建设的方法,与地方政府共同搭建市场化融资平台,整合各种资源。在此基础上,通过国开行先期贷款投入,使项目得以启动,进而带动商业银行和其他社会资金投入,推动棚改可持续的发展。

同时,国开行在棚改项目的实施,对于商业银行也具有一种示范性的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注意到,目前除了国开行,农发行以及一些商业银行也在开展棚户区改造的业务。

5月末数据显示,农发行宁夏分行为该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15亿元,;江西省宜丰县支行也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已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7亿元;峨眉山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5.7亿元等。

工行日前也表示,将采用增量安排、存量的调整及研究发行债券等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型城市棚户区改造、旧城(城中村)的城市改造等项目。

“棚户区改造才刚刚开始,市场规模很大,国开行下手比较快,今后的主力肯定还得靠商业银行”,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研究员付兵涛表示,虽然棚户区改造的率不高,但是还本付息没有问题,银行更看重稳定,未来的棚户区改造会成为银行的重点投向之一,下半年发展情况需要看棚户区改造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