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暂停三年 房地产再融资或将正式开闸

证券日报  2013-09-11 08:20

[摘要] 有消息称,上周证监会上市一部已正式致函沪深两大交易所,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涉及房地产业务提交相关报告提出了具体的申报要求,被视为房企再融资正式开闸的一个潜在信号。

“房地产再融资停了3年左右,之前再融资放开都是预期中的信息,现在这份文件基本上可以认为是预期的一种兑现。”亿翰智库地产分析师张化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闸意味着政府开始偏向用市场化的调控手段来增加供给,对于房地产业而言是一种利好。

有消息称,上周证监会上市一部已正式致函沪深两大交易所,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涉及房地产业务提交相关报告提出了具体的申报要求,被视为房企再融资正式开闸的一个潜在信号。

“此次发函的目的就是针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信息披露及申报要求通报两大交易所。在上市公司首次披露相关并购重组、再融资方案时,让交易所告知其填报、提交相关报告。”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

自2010年8月起,证监会表示对涉及土地闲置及违规的公司暂停IPO和A股发行。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强调对存在闲置土地和炒地、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企,证券监管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或重大资产重组。此后,证监会与国土部、住建部协商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

直至今年8月,新湖中宝的定增募资不超过55亿元投向棚户区改造项目通过证监会批准,尘封3年的房企再融资终于破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