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房企拿地首选一线城市商住地块 加大储备比重

解放日报   2013-08-05 08:21

[摘要] 7月,申城土地市场热拍不断。月末,嘉定马陆住宅地块,吸引了19家房企争相竞买。8月,上海土地市场预计还将有121.8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入市,供应环比增加83.6%,同比去年同期增加125.4%。业内人士指出,一线城市凭借旺盛需求成为房企“抢地”集中地。

7月,申城土地市场热拍不断。月末,嘉定马陆住宅地块,吸引19家房企争相竞买。8月,上海土地市场预计还将有121.8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入市,供应环比增加83.6%,同比去年同期增加125.4%。业内人士指出,一线城市凭借旺盛需求成为房企“抢地”集中地。

7月末,由于竞拍企业众多,嘉定两幅宅地都采用了暗标,但溢价幅度仍不小。最终,大名城联合体以7.12亿元摘得嘉定区安亭地块,溢价85%。安徽高速地产11.52亿元购得马陆镇42-05地块,溢价高达110%,该地块是今年沪上纯宅地中溢价率一幅。

德佑地产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全市共计成交经营性用地13幅,成交金额达到181.4亿元。这13幅地块中含住宅属性的占8幅,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为今年点。万科竞得的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C-11-3、C-11-4、C-12-2、C-12-3地块,总价达到48.7亿元,而中海夺得的闵行区梅陇新中心A街坊地块总价也达到37亿元。月末的两幅嘉定宅地虽然在价格上并不引人注目,但竞拍开发商数量有14家和19家,也足见这些地块的吸引力。

目前,商住地块成为了。7月3日,保利以23.56亿摘得松江泗泾地块;同日万科联手张江集团以48.7亿元获得张江地块;7月11日,中海不甘示弱,以37亿元获取闵行梅陇中心地块。上述3幅地块,表现出3大共性:商住地块、体量均在20万平方米上下、区域同质地块供应稀缺。

汉宇地产分析师认为,房企一方面要加大商用物业储备比重,另一方面通过销售住宅产品来实现快速周转,因而,对一线城市大体量的商住稀缺地块不约而同表现出浓厚兴趣。

与去年相比,如今出让方对起始挂牌定价已经向上调整。据悉,2012年,嘉定马陆板块内共挂牌4幅纯住宅地块,当时起拍楼板价普遍在4000—4500元/平方米;而今年,全新出让的同一区域内的纯住宅地块,在容积率、体量等相仿的前提下,起始楼板价则适当上调至6000元/平方米。起始楼板价上调,虽符合市场变化,同时能直接降低溢价率,无形中向市场释放出活跃信号。

苏州"移动拍"横空出世录 万宇御湖郡"0元起拍 5折限价封顶"

8月1日新城香溢澜桥【无线梦立方】5平米厨房免费送 等你来冲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