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房产税向增量房开刀 增量房征收房产税将致抢购潮

腾讯财经   2013-05-31 08:26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房产税试点扩围思路已经确定,将对增量住房进行征税,下半年是试点扩围的关键时点,而杭州等城市很可能在扩围之列。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房产税试点扩围思路已确定,将对增量住房进行征税,下半年是试点扩围的关键时点,而杭州等城市很可能在扩围之列。

如果一旦官方宣布对增量住房进行征税,那么细则出台前,部分热点城市有可能会出现住房抢购潮。在目前如此高企的房价下,部分民众会因为抢在政策之前购买了住房而暗暗欣喜。由于避税抢购潮将在短期内透支未来市场的交易,这会造成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楼市成交量处于低迷状态

消息称房产税确定向增量开刀杭州或纳入试点

对于中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范围,市场传言已久。自2011年上海和重庆两个直辖市开始房产税试点之后,从2012年开始,关于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传言就此起彼伏,从未间断。

2013年以来,年内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近期,由国务院转发的发改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提出将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正式确认此前市场传言。

房产税是指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扩围已确定向增量开刀的思路,下半年将是试点扩围关键时点。继此前试点的上海和重庆之后,新一轮试点可能在较大范围内铺开,杭州很可能在扩围之列。

对增量还是存量征税,一直是关于房产税争论的核心问题。目前,虽然不同城市拟定的房产税试点方案不尽相同,但“增量征收”将是普遍原则。向增量房征房产税意味着:一是征税不会覆盖大量已经存在的存量房;二是在划定人均免征面积的基础上,对超出部分征税。

>>>点击参与宝隆乌托邦“0元起拍 9.9万封顶价”

>>>1元起拍!宝隆乌托邦“80后怀旧物品义卖会”火热报名

延伸阅读:

房价上涨预期逐步加剧 楼市政策显现微调空间

人民日报谈收入差距:辛苦几十年还不如分套房

万亿元房屋维修基金逐年缩水 入不敷出藏隐忧

热销9亿!中海、九龙仓等23盘开盘加推力挺“红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