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新物业条例实施 破小区车位"只售不租"霸权

名城新闻网  作者:汤登峰   2013-04-16 00:00

[摘要] 4月15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培训会上获悉,去年苏州全大市范围内受理各类物业纠纷3200余起,绝大部分是物业服务不到位引起。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将解决目前物业管理方面的诸多难题。

4月15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培训会上获悉,去年苏州全大市范围内受理各类物业纠纷3200余起,绝大部分是物业服务不到位引起。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将解决目前物业管理方面的诸多难题。

不缴物业费可能被公示

“收费难、难收费”问题是物业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由于物业公共服务的特性,导致少数业主贪小便利,不交纳物业服务费,有的连公共能耗费也不肯交纳。据了解,目前苏州大市范围内共有2000多个住宅小区有物业管理,但只有5成左右的小区可以正常收缴到物业费。

为解决这一问题,《条例》规定,业主、物业使用人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上门催交、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等形式,督促其限期交纳;不交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业主自行管理有新规

单体物业或者规模较小的物业,经业主或者业主大会决定,在物业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的监督指导下,业主可以对物业实施自行管理。

业主自行管理的,应当对下列事项作出决定:(一)自行管理的执行机构、管理人;(二)自行管理的内容、标准、费用和期限;(三)聘请专业机构的方案;(四)其他有关自行管理的内容。

电梯、消防、监控安防等涉及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其他有特定要求的设施设备,应当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维修和养护。

跟进阅读:

酒店式公寓低总价? 那些你忽略的高物业费10

富力地产总裁张力建议开征物业税豪宅税

增值服务或成房企主战场 仁恒再树双湖物业标杆

苏城缘何亲睐金钥匙物业管家式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